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老剧新看 - 摩登家庭

Source

早在2009年《摩登家庭》就在美国广播电视首播了,这是一部家庭类电视剧,在介绍中它被冠以“伪纪录片”形式的标签,虽然这个“伪”字乍一听不好听,但实际上这种表现形式占这部剧主要笑点输出的很大一部分。

《摩登家庭》主要讲述了美国一个大家庭(由三个家庭构成)发生的一系列生活小情景,涉及到的内容还是比较广泛且十分接地气。基本是一集一个故事点,比如“生日会、感恩节、姐弟矛盾”等。

《摩登家庭》这部剧是带有一些成人笑点的,不过尺度把握的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是以家庭成长为主线的喜剧。

最近才开始看第一季,不知道为什么,作为一部喜剧它竟然带给我《我们这一天》的感觉,如果说《我们这一天》带给我的是压抑后的温情,那这部剧就属于在笑点中获得感动。

这种感觉大概是因为这部美剧想要表达的主题还是“家人”,这个大家庭的构成比较有特色,五十几岁的老爸娶了年轻貌美还带着一个儿子的女人,家里的姐姐有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家里的弟弟和男朋友一起收养了一个越南女婴...

在这样一个极富特色的家庭,笑点又怎会不多呢,因为问题多,但他们源自家庭的力量又总是可以消除这些问题,获得的感动自然会更多,我想这也正是观众需要的。

剧虽然老,但还是很值得看下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