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公立与私立之争

在教育行业有两种主要的学校性质,一种是公立,一种是私立,如今私立学校越来越多,是公立好还是私立好就成了许多适学儿童少年绕不过去的选择题。

公立的优势不用多说,首先是公信力较高(别说有哪些公立出现了何种问题,哪种学校都有这种可能性,但从面上来说公信力较高是事实),然后是师资力量和发挥普遍比较稳定,再一个就是受监管的力度较强。

私立的优势一是有些私立学校管理模式和教学理念更超前,很多家长认为这是在为孩子的前途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老师们都不是在编人员,在这种情况下竞争更大,理论上来说就越对学生上心;三是有些学校拥有优质的教学资源,尤其是家长们很重视的留学、保送这方便的资源。

可是众所周知,为什么总是有人在纠结,其实主要是因为私立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不一定能够承受得了一年几万甚至十万的学费。

在我所生活的城市已经周边城市,私立幼儿园最便宜的也要一两万一年,贵的就只能发挥想象力吧,那这时候就有一个疑问,这些立足在高学费之上的孩子达到父母预期的占比多少呢?

首先我个人觉得无论是公立和私立都不能保证可以让学生有好的成绩和前途,毕竟影响这些的因素实在太多了。家长在选择的时候不能够只着眼于学校的背景,更重要的是先学会和孩子沟通达成共识,在选择学校。

我以前有个初中同学,当时他选择高中时有A、B两个学校,两者各方面差不多的,但同学更喜欢A,然而他母亲硬要他选择B ,原因就是学校B有许多领导、生意人的子女就读。

这种事情当然是没有所谓最好的,只有合适二字。我家小朋友长大点在私立幼儿园上学就好,不想给孩子太多的“给予式”压力,所以说父母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是先想想清楚你的期望是什么。

credit: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