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16 | 輸出選擇,而非選項。

本文獻給各位「選擇困難症候群」患者。
本文獻給各位「選擇困難症候群」患者。

我們每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的選擇,從被鬧鐘吵醒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無限的自我鬥爭:現在是8點了要不要起床、三餐吃什麼、幾點要出門、早上開會要說什麼、要不要拒絕某個工作、同學生日聚會送什麼……

不知不覺大腦就陷入了「思維反芻(Rumination)」的狀態裡,而這個狀態是最耗費大腦精力且一定程度上會產生焦慮的情緒,就像消化系統不斷在消化同一種東西但無法獲得新的營養,大腦也會產生許多垃圾的情緒及信號

另一種積極的應對方式是,用「行動」的思維代替「選項」

與其思考現在要不要起床,不如先起來再說。

與其思考早餐吃什麼,不如先走到廚房去看一下現在有什麼。

與其思考開會要說什麼,不如先看一下上週的工作總結。

與其思考要不要拒絕某個工作邀請,不如先去調查一下對方公司。

與其去想我現在有哪些「選項」,不如去思考我現在馬上立即可以做出的選擇是什麼?

把對「選項」的思考,轉化成一種「行動」,讓大腦可以接受到新的信號,大腦覺得資訊是新的時候,變會產生積極的動力。

我們一直誤以為,動力是行為的「因」,但其實「動力」是「行動」的果。只有行動之後受到反饋,才能有持續輸出積極的信號給大腦以產生持續的動力。

反過來想,沒有付諸行動的「選項」毫無意義。當那些「完美選項」沒有成為現實,人就會變得焦慮、失落,甚至陷入自我懷疑及自我否定的循環裡。

請在不斷微小累積起來的「選擇」中,讓自己獲得積極的能量。

行動即選擇,選擇即自由。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https://button.like.co/milagro08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