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小小夢境確記憶猶新,忘也忘不掉

(编辑过)
小時候曾做個夢讓我印象深刻,至今幾十年過去了仍忘不掉的夢。妳有過同樣的經歷沒,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的,要不要先聽聽我的夢是什麼呢…

某天早上兩個哥哥跑出去玩不在家,家裡只剩我和媽媽一起吃著早餐,媽媽讓我吃完乖乖待在家理別亂跑,她有事要出門一趟。我吵著讓媽媽帶我一起去,可媽媽不肯,就在她前腳出門,我後腳偷偷跟著她出門,想看看媽媽去哪裡。

我們一前一後走進一個火車站,我很訝異為何媽媽要來火車站,當她一進車站我便跟著跑進車站,一進車站變看見媽媽在右方的長廊看著車站得簡介,媽媽看見我似乎不意外,笑著讓我一起看看,我原本緊張的戒心頓時鬆懈,跟著一起看著這個火車站得歷史。

我沉迷於車站的故事裡,不知看了多久當我轉頭找媽媽時才發現媽媽已不見蹤影,我緊張得大喊媽媽邊跑邊找,最後在火車上找到媽媽,我問媽媽要去哪裡,媽媽仍是笑笑的告訴我”妳要好好的喔”,直到火車開走,媽媽都沒告訴我她要去哪裡,我哭著走出車站正好遇見兩哥哥,哥哥問妳怎麼了,我哭著說”媽媽走了”,而哥哥也只是淡定的說”隨她吧”,就帶著我一起回家。

當我自這場夢境醒來,枕頭邊是濕潤的淚水,原來我真哭了,媽媽看見我哭問著我怎麼了,我頓時大哭說著”妳不要我了,丟下我走了”,媽媽哭笑不得的說夢而以不是真的,我平靜下來後才覺得自己這行為確實讓人哭笑不得。

這個小小夢境讓我記到現在,其實目前只有層經做過的噩夢能讓我記憶猶新,偏偏這個夢也讓我記到現在,或許跟我自小喜歡黏著媽媽有關吧,為有重要了的人,在妳夢見她時,會讓妳記一輩子,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