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們很久沒見面了,不過我想,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

看見我變好,真的讓他們不樂見嗎...

週六是回診日,醫生問我過得如何,我告訴她【除了跟好友切了,我過得很好,這要歸功於醫生您幫我點出我要自由,因此我去申請周末居服服務,讓我每月有1天能踏出家裡走到戶外放鬆心情】。醫生說【這樣聽來是兩件事喔,很高興聽到妳說過得很好,至於另一件事,願意說說嗎?】,我便侃侃而談當天我受到好友刺激的事情,與另一位好友說我照顧我媽非自願的事情。

我告訴醫生,我只是想與她分享我的近況,我開心地想告訴她醫生您幫我點出我要自由,而我也有所行動終於能走出戶外,因次如今的我跟之前已經不同,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心態完全不會有負面情緒,至於購物欲望,我找到方法來克制我自己了,但是對方沒聽我說,劈頭就是一頓為我好的責罵。

另一位朋友總以自己角度來分析我,她說我照顧我媽非出自本意,這位友人告訴我,她自小就自願照顧生病的弟弟,因此從不喊累,而我總是會喊累、壓力大、總和人做比較…,而認定我非出自本意。這位友人甚至於問我如果今天有人擔起責任來照顧我媽,我還願意照顧我媽媽嗎,我回答不會,因為這樣她確認我非自願。

醫生說,其實有問題的是她們而非在妳,她們的觀念也有問題,但是這是她們的事我們不談,我願意相信妳照顧媽媽是出自本意的,只是人總會有疲憊的時候,所以有時會覺得累是這常,你的反應是屬正常,妳對友人的回答也是一般人的答案,所以我說有問題的是她們,而妳的問題在於,別人設坑讓妳跳,妳總往下跳,這點是你最大的問題。

我跟醫生說,或許是我養壞她們了,與他們見面總是我聽她們說,很少她們聽我說,造就如今當我想分享我的進步,反而沒機會讓我說與辯駁,劈頭就是以為我好的角度來一頓責罵。醫生問我有沒有想過,一開始我在她們眼裡就是與他們不同階級的,如今的妳一點一點在進步,在他們看來或許是不樂見的,當然這是醫生猜測的,而這是屬於她們個人問題,她們非醫生病人,醫生就不針對她們來多做分析,而是鼓勵我再去另外交朋友,但是社恐的我哪有膽子再去交朋友呢。

我覺得朋友之間互相分享很正常,如果長期都是單方面的分享,這份友誼就會出現裂痕。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為我好,如果是,為何不讓我有機會替自己辯解,不願意聽我說。如果真的為我好,不會以自己角度來分析看待我,每個人的生活不同,課業也不同,是無法相比較的,這點醫生說了我才醒悟,我在跟別人比,然對方也總要跟我比,其實這有啥好比的,就像醫生說的,每個人的課業不同,是無法相比的,是我該揮別過去繼續向前邁進的時候了,這條路或許孤單,但是我能繼續一步一步向前邁進,人生總有人告別在生活裡,不必一生,但念一程,我應該從同路者中去尋找同伴,而非拉著舊人一起上路。

最後,想告訴好友們,我們很久沒見面了,不過我想,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今後的路我會靠自己走,我不再奢望有人讓我依靠,我會憑自己力量繼續向前邁進,再見,曾經的好友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