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回憶中的爸爸

有人問我【以前聽你說你跟你爸不親,為何他走了你這麼難過,至今還走不出來?】

這個問題我想好久,對ㄟ~為什麼呢?

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我習慣了有事就找爸爸,例如換燈管、修水管之類的,這種事不能找老大,因為他不只不理還會對你兇巴巴的,爸爸不一樣,雖然會念,但行動派的他總是邊做邊自言自語念不停,因此我總是遇到問題就只叫爸爸。

發現爸爸生病前的一段時間,爸爸變得會主動關心我錢夠不夠用,還會主動拿錢給我補貼,那時我還想爸爸怎麼變這麼好。

聽完我這番話,問我的人告訴我【你知道嗎,其實你跟你爸爸其實很親,並非你自己以為的不親,你對你爸爸感情很深的】。這時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他,但是他不再了…

其實,我跟我爸感情說好不好,說壞也不壞。他是重男輕女,永遠只想到兒子,學生時代,老大老二就已經擁有屬於他們的房子,而我沒有。這是屬於我家的傳統”女兒沒資格分產” ,我媽也自我小都這樣教導我”記住!將來別跟你大哥二哥爭產”。這是我媽自小教我的,這句話我永記於心,如今面臨我爸留下來的東西,我沒心情也沒打算去爭,所以我說我跟我爸好也不好。重男輕女的他只在生病前突然會關心我,或許那時候爸爸已經生病而我們都沒發現罷了。

不管親不親,他就是我爸,這點不容置疑。多少人總在人不再了才再後悔當初為何不多關心一點呢。如今的我,才發現我跟爸爸相處好的很少,壞的居多,以前種種就不想再提,失去他我確實很難過,難過到掉不出一滴眼淚,醫生說人在過度傷心時確實會有人哭不出來,我多希望自己能哭,可惜我至今都哭不出來,至今都不敢看爸爸遺照,我怕自己難過情緒受到影響,或許就這樣讓他安心離開才是對他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