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或許爸爸是有所求,只是我們不知道

你有宗教信仰嗎? 你信靈異嗎?

爸爸過世頭七那天,我等到快1點都沒等到爸爸回來。隔天早上5起床,媽媽就跟我說昨晚有個男人站在門那裡看我們,我心頭一驚,急忙問她那人是誰。聽媽媽說法,”那人臉部是模糊得,穿著藍色老人衣服”,我心想是爸爸沒錯了,我特地問媽媽認識那人嗎,媽媽回答臉看不清楚不知道是誰。送走爸爸那天,我跟老大說了這件事,老大感到欣慰,因為這代表爸爸認同我們隱瞞媽媽得理由。

圓滿送走爸爸後得某個週六晚上,我突然聽見媽媽叫我,當我進到房間只看見她留著淚眼睛一直往門口方向看,問她怎麼了也不說,花了一番時間才問出來,她又看見那個臉部看不清楚得人站在門口,這次媽媽留著眼淚,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媽媽猜出那人是爸爸,可她不說我也無法得知她想法,只能安慰著她那是幻覺不用怕。

這件事過後,某天我突然想到佛寺那邊必須去修改資料,畢竟爸爸走了。當我打去佛寺時才知道,寺裡對剛往生的亡者會做7749天迴向法會,還問我要不要在地藏王菩薩那幫我爸點燈做功德,法會不用錢但這要,我二話不說答應了。回家點香告知爸爸去佛寺,過後媽媽沒再說看見那個看不清楚臉的人。

我媽是敏感體質,一直都看得見神靈。在我念碩士時,我媽堅持送我上下學就是因為那間學校晚上校園裡面很多阿飄,怕我不安全才堅持得。媽媽一直用著她的方式在保護我,我也常聽見媽媽說夢見下地府去看過世的親人。印象最深刻得是,在大舅過世時媽媽特別傷心,因為大舅最疼她,大舅是跟著大舅媽腳步離開得,過程不到1個月。有次媽媽笑著告訴我她放心了,因為她夢見自己下地府去找大舅夫妻,他們笑著跟媽媽說已經找到外公外婆並接來一起住了,讓他安心。這是好事,也真得讓媽媽放心許多。

媽媽夢見下地府不只一次,也下去看過我爺奶。但是自從媽媽患上帕金森後,開始有失智情況,忘記很多事情,也沒再聽過她說夢見什麼,所以我爸走後我一度擔心爸爸會去托夢,還好爸爸認同我們做法,回到家也只有媽媽看得見他,我們其他人根本看不見。很巧,在我跟爸爸通知讓他去佛寺後,沒再聽媽媽說過看見那個人,是不是代表其實爸爸有所求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口,畢竟只有我媽看得見他,而他又無法告知,正巧我想到佛寺資料得修改,陰錯陽差下,讓佛寺給爸爸做法會、點燈做功德,這才安靜下來。

老大老二不信靈異,也從不管佛寺得事。這部分都是我媽在做,在我媽生病後我接手後還因為先人著急怕我忘記去登記法會,連著讓我做噩夢提醒我,這部分之前有寫過故事,就是帶我去墳場逛一圈或事讓我手斷掉幫我接死人手之類的夢,我自己經歷過不得不相信神靈真的存在。這是我的經歷,我信,那你呢,信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