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不像家庭得一份子,不受尊重

我在意得從不是財產,而是不受尊重。

2023/09/23那天我們送走爸爸。跟一般情況一樣,後續衍生出財產問題。我自小就被我媽教育”那些都不是我的,不能跟哥哥們爭”,這句話或許是我媽隨口說說得,畢竟這對我當女兒的太不公平了,可我當真了,所以我從不去管我爸有什麼房產之類得。

目前哥哥們正在處理我爸走後得後續問題,最重要得是財產。哥哥只會通知我拿證件給他,要辦理什麼不會跟我說,我也選擇不多問。昨晚聽見二哥說不管查出有多少財產都要給她女兒和兒子,我心涼了。

這是老大說得,”反正將來我們走了也是兩個小朋友繼承,何不現在就直接登記給他們”(老大和我都未婚),這話有道理,但是這是他倆決定好得,沒問過我意見,雖說我早知道那些都不會是我的,但是起碼尊重我吧。我完全是被告知讓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很難過~,難過得不是沒分到財產,而是我從頭到尾都不像我爸孩子般,這種事情只是他兄弟倆討論與決定,我不能參與、不能表達我意見。

然,我的想法呢?

我同意老大說法,但是我與他們不同,我會希望如果將來我離開,有剩下得能捐就捐,因為孩子不差我這份。或許我比較自私,不想留給小孩子,這是因為在這家裡,我從未被重視過,看看我媽教育我女兒不能分產就知道,我在家裡沒地位。未婚得我,在我媽生病時就被迫完全擔起照顧我媽責任,沒人在我承受不住時來幫我,兄弟倆完全不想照顧我媽,我的負擔有多大只有我自己知道。這些種種都讓我對這家心涼。

昨晚知道他們決定,我不意外卻很難過,因為我一如既往得被忽略被迫接受他們的決定,我告訴自己”明知道那些不會是我的,就不要妄想”,但我在意得是財產嘛,我在意的是我從來沒被尊重過,我一直是被忽略的那個。

「難過不要太久,這是早已既定得事實,是我自小被教育的觀念。雖然不公平,確也無可奈何,算了吧。」這是我告訴自己的話,隔了一晚就雲淡隨風去,不再為此事傷心難過。

其實我一直夢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就是這原因。自小就知道自己沒有家,因此夢想有個家,而未婚得我又在媽媽倒下後被迫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我沒能力自己購置房子,只能一直夢想著這輩子都不能實現的夢想,僅此而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