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您给一片沙滩

你永远不知道,表达对一个人的诱惑。就像魔鬼没有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浮士德博士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灵魂如此轻易就被契约奉送给梅菲斯特。

这么说吧,一间屋子,只要有一面还算平整干净的墙,那总会被这样那样的尖锐物,刻上无名人士的字迹,各式各样,嘿,伙计,各式各样。

……

总之,有一个本子,一支笔,便可以勾引无数人去写上自己的东西,管他什么,写出来就好。

如果你曾经走进一间公共卫生间,除了文字,你还会看到各种图画,事实上,我认为图画一定比文字出现的更早,涂鸦是个传统,老兄。

给他一张纸一支笔吧,他们就能写出一个宇宙;

给他一面墙一块石头,他们能刻出我们人类整个历史;

给他能写出什么的什么吧,反正他们总要表达;

就算什么也没有,再不然,您给一片沙滩,写下了,还是冲走了,都是一种表达。

反正,你什么也不给,他们也可以唱歌。

好吧,声音太过短暂,无法停留;

那就画吧,那就写吧,那就在故事中,不断将你的,我的,慢慢流传下去吧。

上古的牧人會在清晨畫出牛羊,然後祈禱自己能夠安安全全地度過一天,百事順心,萬事如意。

夜晚,一爐篝火。

人群,或睡,或醒,總有一個人因為值守,還是睡不着,望着火星飛舞而發呆。

這時候,有人會因為畫畫,慢慢想出一個從未在生活中出現的畫面嗎?

我也不知道,但這樣的故事,慢慢就被記録下來,這樣的筆觸,一次次被重複。

我們看到的,或許正是千萬年前的人,不管他到底是誰,都和我們一樣發呆、勞作、生抑或死。

沒有筆墨,也沒有關係。

如果有一片沙灘,就有了海浪和可以留下短暫痕跡的沙粒,濕漉漉的,又被曬乾。

一根樹枝,或者就是一根手指,一個人和一個故事。

帶走的,是關於心中短暫的想法,而留下的,卻是誰也無法準確解讀的,海浪回響,歷史流淌。

再這樣的文字裏,什麽都不再重要,因為人類的存在與否,已經不是這個場景所需要的必然要素。

我們如此渺小。

面對天空,或是面對海洋。

一切短暫,仿彿朝生暮死,又好像流雲變化,似乎無所不知,卻又不能給出任何一個答案。

要是在這樣貧乏的大幕中,你能想到什麽,或是遇到什麽?

我不能設想有誰如此走入,但我可以將自己化身千萬,每一個都在那風中,看着海。

海浪來回,時而遠,時而近,遠的時候,像是一位戀人;近的時候,又像是好久不見的面孔。

你和我,就這樣孤孤單單,卻並不無聊。

因為,我們都還有一片自由自在的沙灘,以及,兩個自由的你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