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今天是感恩節|石頭哥要說聲:謝謝你,我的Matters朋友們

讓我們在感恩節這天,懷抱著感恩的心,對身旁的人說出埋在心底已久的「謝謝」吧!石頭哥也要說:謝謝你,我的Matters朋友們,一路支持我走在課輔志工的公益道路上。
圖片來源:石頭哥設計

今天是感恩節|石頭哥要說聲:謝謝你,我的Matters朋友們

今天(11/24)是美國「感恩節」,石頭哥要在此對愛護我的Matters馬特市朋友們說聲:謝謝你,我的Matters馬特市朋友們。

因為有你一路的支持,我才有勇氣持續推動著《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公益活動。這一整年來也為竹東、二重、新埔地區將近200餘位的孩童募集了一些資金與物資。

其實,我很想在年底前在馬特市朋友線上舉辦一個《許一個耶誕願望》,讓大夥認領一個鞋盒,裡面裝著:孩童需要的物資 + 一張祝賀卡片;透過便利商店,寄送到這三個偏鄉孩童的手中。可惜,我們尚未謀面過,也怕自己的誠信不足以號召到200餘份鞋盒禮物,所以暫時擱置在心中,希望未來有機會完成這個夢想。

🍁一、說出我心中的感謝:

在感恩節的今天,石頭哥除了要謝謝Matters馬特市官方創立瞭這個平台,讓我們能相識近兩年,也要感謝一職以來閱讀我文章的朋友們,以及我要特別、特別、特別感謝一路『斗內』我代幣讓我持續在課輔志工的公益道路上的朋友。

圖片來源:石頭哥設計

謝謝你們的愛心~
@志工爺爺@Red@岩島子@蔚藍天空
@VC@莎茈@si薰@CarolW@由羽禾
@貓咪旅行中〔Erica〕@玫瑰姊@Angela Chen
@小蛙@灰藍@無盡的旅程@sunmoon
@小太陽的星與心@開掛人生@Lemonway學習筆記

儘管在這一天是美國的「感恩節」,我們還是要持續上班打卡、上課划手機,不過石頭哥還是介紹一下,看看這個節慶的由來,讓我們在平凡的日子中加上一點儀式感的調味,同時也提醒忙碌的自己,別忘了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二、感恩節的由來

美國感恩節訂於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起源於17世紀,1620年秋季,大約100多名歐洲清教徒難以忍受宗教的迫害,乘坐“五月花”帆船漂洋過海到達了美國東北部馬薩諸塞州的普列茅斯。當時正值寒冬的季節,新鮮果蔬缺乏,壞血病流行,他們饑寒交迫,陌生和惡劣的環境時時刻刻威脅著他們的生命。

在這生死攸關的緊要關頭,當地萬帕諾亞格(Wampanoag)印第安人慷慨地拿出貯藏越冬的玉米和土豆,將獵獲的野鴨和火雞送給他們,印第安人還教他們種植玉米和南瓜,飼養火雞,這些清教徒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開始適應這片土地的生活,逐漸脫離飢寒交迫的險境,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他們經過許多艱險的生活,終於獲得豐收。

圖片來源:石頭哥設計

為了感謝上帝的恩賜和大難不死的幸運,倖存下來的53名清教徒設宴歡慶來到美洲大陸定居後獲得的第一個豐收年,並邀請當地印第安人前來做客一起過節,來感謝他們的饋贈,這就是最初感恩節的由來。

🍁三、小結:

最後最後....也許平常充實的生活讓我們遺忘了沒說出口的感謝,那讓我們在感恩節這天,懷抱著感恩的心,對疼愛你的長輩們捎一封Line簡訊,說一聲感謝,也對身旁的同事、同學說出埋在心底已久的「謝謝」吧!

謝謝你~Matters官方,讓我有緣份認識這麼多朋友;
謝謝你~我的Matters馬特市朋友們。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我願意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職場拉D賽、愉快度生活!

1.練愛 ‧ 戀愛|不吵架是藝術,還是技術?— 以石頭哥為案例。

2.三個石匠|背後藏著這番道理,你了解嗎?

3.職場一點通|換位置,幹嘛一定要換腦袋呢?

4.職人書選|教你如何每天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 —《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5.如何借勢而起、破局而出,創不一樣的職涯 — 以備課為案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