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職人書選|教你如何每天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 —《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趁現在購書79折;職人書選今天推薦給你的是:《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職人書選|教你如何每天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 —《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帶你透過閱讀,與作者思想交流,內化為你的洞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在畢業季,我時常勉勵學子,儘管畢了業還是要常常讀點書哦!但是似乎沒看到我分享過幾本書的閱讀心得,到底是石頭哥也是嘴巴說說的人沒持續閱讀只是說說而已,還是有什麼原因呢?其實,分享讀書心得、推薦書籍的文字創作者實在太多了,我著實不用跳進來攪局,但是既然有人提及,也因此我決定偶爾在生活拾穗系列中,添加《職人書選》好了。今天推薦給你的是:《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推薦來源:來自ReadMoo讀墨;
♟推薦書籍:《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 作者:藤野英人 、 出版社:今周刊
♟閱讀對象:獻給即將畢業的你,或是在職涯道路上徬徨迷失自己的你。
🍁你習以為常的一杯55元美式咖啡,這卻是弱勢孩童祈禱的一餐啊 ↓↓↓
🍁點我即連結:我願意《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的公益計畫!

【改變思考,就能改變現行、以及未來的行動力】

既然取名叫《職人書選》而不是職人閱讀心得,當然就不盡然是全部讀完,而是石頭哥讀著讀著心有所體悟,進而寫文推薦與你的。
其實,我沒寫讀書心得另一個原因是:我認為真的能從閱讀,深入到原作者的思想中與之交流,進而產生自己洞見的讀書心得實在不多,我自己也是一直無法做到,也就不愛分享所謂的讀書心得,不過趁這次Readmoo讀墨舉辦的閱讀馬拉松競賽,還有購買三本電子書79折,就下筆推薦一些我覺得實用的書籍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自己的讀墨書櫃!
『像個投資家一樣思考,每天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 — 藤野英人

《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的作者藤野英人從一位傳奇的基金經理人,轉而成為投資家並自己成立一家投資公司,並擔任多年的明治大學商學院的講師,我覺得你可以輕鬆的心情,端一杯咖啡來閱讀他的書,他的舉例與見解確實相當的精闢透徹,略舉幾個經典分享給你:

✅一、何謂投資?
賺錢,不叫做投資,賺錢只不過是投資的幾十種回報之一。所謂的投資,是你把能量投入在《此刻現在》,為未來某一個時刻創造出回報。換言之,投資就是投入能量,並在未來獲得報酬的行為。

✅二、什麼是投資的本質?

所有從 0 到 1 的過程,都需要有人承擔風險,以及投入能量,而投資的本質就是投入能量,並在未來獲得報酬的行為。例如:把能量投入孩子的教育,叫教育投資;有人願意把金錢、心思、心力投資在廠房設備,因此你現在的這一份工作才得以溫飽。當你把心思投入在閱讀,你就獲得持續的知識,以及嶄新的視野。

✅三、克服人類避免損失的天性:

人類的天性就是避免損失,比想要獲得某種事物的慾望更為強烈,因此得以延綿後代。但是面對風險,有時候你得經過評估之後放手一搏,這種經過挑戰後贏得的利潤相對更高,喜悅更大。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只要活著,你的人生就應該是一路往前行,應該致力於貢獻社會!』 — 本多靜六/日本偉大投資家

✅四、投資還包含哪些呢?

4-1. 人際關係的經營:要有長期投資 + 分散組合的概念,吻合最佳效率前緣,才能發揮到投資綜效。
4-2. 投資一家企業,請記得你要投資的是企業家、經理人,而不是投資它的股價。

✅五、避免投資風險最簡單的是:三現主義

作者舉山富縣朝日印刷為案例,這是他擔任基金經理人時,靠著勤拜訪企業的走動管理,搭配三現主義 ( 到現場、看現物、掌握現況 ),因此才能嗅出企業獲利是否增長?看出是否有長期成長的潛力?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石頭哥帶你透過閱讀,與作者思想交流,讓此刻懂得閱讀的你投入了時間,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這些知識都能內化為你所用的洞見!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如何借勢而起、破局而出,創不一樣的職涯 — 以備課為案例

2.求職勝出|面試,你還有什麼問題想詢問的嗎?

3.暑期實習|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好處?

4.求職勝出|《暑期實習》面試,是從邀請函發出就開始了!

5.如何辦好一場校園講座?從一張簡易Rundown表往外展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