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台灣來的台灣開箱文

Danielson 上星期很幸運地又收到台灣來的家鄉味了

所以今天就來開箱分享

之前大學的學妹

因爲她學生來哥本哈根進行比賽

家長帶著三個孩子遠渡重洋到哥本哈根

兩位真心讓人佩服的父母

為了自己孩子而花很多心思跟精力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孩子

因爲他們要來

學妹就請媽媽幫忙帶些台灣味來給Danielson

裡面有我想念的科學麵

這可算是我們很多台灣人的必吃零食

世界很小

沒想到這位媽媽本來就有在追蹤Danielson的IG

不過我的IG很沒人氣

所以更感謝那幾位願意追蹤我的人(果然不是當網紅的咖)

於是在他們離開的前一天

與他們一家人碰面

學妹給的那一袋裡面還有超久沒吃到的北海北海,鱈魚香絲,

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的廣告詞

還有一包綠豆大麥仁

這一包應該可以煮很多次吧

也看到了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旺旺仙貝米果

我其實已經有超過 30 年沒有吃了

會想念嗎? 會!

但我為什麼那麼久沒吃?

因為自己一點都不會想買

原因就不多述

怕又挑起很多人戰爭圍剿我

之前已經有幾次不好的經驗

我怕屎了

不過學妹是很有心

她單純希望這包旺旺可以讓 Danielson 好運旺旺來 (我是的確滿需要的)

帶他們小小的逛了一下國王公園

看看玫瑰宮外觀

散步在哥本哈根走街上

回家時接過滿滿的這一袋很久沒吃的台灣零食

可惜學妹原本要給 Danielson 很夯的台酒花雕雞麵無法帶

因爲有肉塊成分

為了不要麻煩他們

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所以請學妹將那香氣四溢

美味好吃的花雕雞麵留在台灣就好

不過雖然沒有花雕雞麵

裡面有來自我的家鄉

自己很愛吃的桃園大溪豆干

也太懂得我的胃了

我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

即使再好的朋友和家人都是

但因為在這遠的要命的王國

又那麼久沒回家

所以對於這位還算親近的學妹 朋友

Danielson 就比較不要臉的問她幫我帶了幾包我愛吃的蜜餞

沒辦法最近有點孕吐現象

不是啦,是從小就愛吃蜜餞

丹媽以前就常說她把我生錯了 (咦,是因為這樣我才天生是同志嗎?)

還有

學妹可能知道 Danielson 喜歡下廚

所以也買了很多異鄉人的好朋友

簡單快速方便的康寶濃湯 (這個我每次回去台灣都會補貨的)

除了方便湯包外

她還帶了可以做出十足台灣味的茶葉蛋滷包 (聽說現在台灣小七裡的茶葉蛋很貴的)

還有可以做出榨菜肉絲的榨菜

這也是我愛的 (其實是國中時的回憶)

還有一包陳年蘿蔔乾 (這個讓我想起丹媽,小時後丹媽都會自己做,而且是真的放很久,變黑色的陳年蘿蔔乾,很多人看到那黑黑的顏色都覺得與喔點害怕,但那個煮鹹冬瓜湯才是絕佳美味,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吃到的,而且聽說這種陳年黑蘿蔔乾不便宜耶)

學妹因為知道麥先生最近生日

也知道麥先生愛吃鳳梨酥

所以還特地準備了她媽媽親手做的鳳梨酥有(這種最幸福了)

麥先生吃過很多不同品牌的台灣鳳梨酥

但他覺得學妹媽媽做的這些超好吃

剛好是他喜歡的那種口感和味道

他還特地交待我要跟學妹說謝謝

說很好吃

說真的很好吃

他還說真的不是客套話

是真的很好吃

果然他的胃也被抓住了

因為珍貴

所以他一天只吃一個 (其實是為了減肥)

而這位幫忙帶台灣味來的不認識的媽媽竟然也特地在機場買了一盒奇美鳳梨酥給麥先生 (真的是托了我的福,哈哈)

要祝他生日快樂

而奇美鳳梨酥正是麥先生喜歡的品牌之一

他上輩子肯定是華人

燒了許多好香

不管親手做的鳳梨酥

或是買的

麥先生都愛

讚不絕口

或許是太久沒回台灣了

竟然連看到 桃園機場免稅店的昇恆唱紙袋都覺得好興奮

我們真的也太幸福了

感恩這些愛護我們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