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女王在新年夜拋出震憾彈

2023 新年夜大家都有開心跨年嗎?

麥先生和 Danielson 跟往年一樣

還是在我們家和幾位麥先生年輕時認識的朋友一起過

吃的主菜依然一樣

烤整塊牛排

加上各式各樣的根莖類蔬菜

還有烤 creamy potatoes

不過今年前菜是西班牙火腿片包哈密瓜 (沒拍照)

甜點一樣由馬丁先生親手home made 的冰淇淋加巧克力醬和一些水果

全部都是他親手做的喔

他每年新年夜做的甜點都很好吃

不過他本來就是一個很會料理的人

我們真的很有口福

他還送了麥先生和 Danielson 一人一頂帽子(這叫什麼帽?)

為什麼送這帽子(不知道)

他有時總是有些奇特有趣的點子

新年夜嘛

大家開心就好

六點鐘開吃前依然大家一起聽女王演說

女王這次拋出了一顆震撼彈

她親口說出 2024 的一月十四號她即將退位

在位52 年的日子要講王位傳給王子繼承

所以那天現在的王子即將成為丹麥國王

應該又是丹麥的大事

很多人當天應該會守著電視看王位繼承典禮吧

他比英國查理國王幸運一點

沒有等到女王離世才上位

是好還是不好呢?

見仁見智

23:45 依然看著電視上每年都要播的90 歲生日(一個人的晚餐) 的短影片

倒數完午夜一到

大家舉香檳杯互道 Happy New Year

吃著丹麥傳統一定要吃的小餅乾(我自己不愛)

但是是丹麥傳統

而且一年就一次

所以就入境隨俗嘍

現在年紀大了

這幾年已經不愛下樓去看大家放鞭炮煙火

加上昨天倒數完下雨

更不想下樓去

只有在自家陽台上欣賞一下

總之2023 的新年夜和往年一樣 the same procedure as every year 的結束

在送走最後一位客人

收拾好餐桌後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外面依然鞭炮聲不斷

搞到入眠時可能已經三點多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