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小小舉動換來愉悅心情

今天上班時發生一些事情心情不是很好,其實是有點糟,糟到午餐都沒有去吃,後來下午三點鐘就跟經理說我要提早走,經理很理解我的狀況,所以二話不說就放行了。

下班搭火車回到家裡那一站前有個小男孩一截一截車廂前進詢問乘客兜售,我當時在講電話,所以他到我面前時我順勢的揮了揮手示意他不需要的,後來這位小男孩跟我在同一站下車,我繼續講電話的同時就踏上電扶梯往上去,上去之後挂了電話,我馬上跑下樓到月台上找那位小男孩,還好他還在月台上等下班火車的樣子,他的外表看起來就有一點不像一般小孩一樣,帶個眼鏡,走路不是很穩,頭上很明顯有一道長長的疤痕,應該是開過刀。

我找到他時用我還可以的丹麥文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在講電話,你需要什麼幫忙嗎?",我看到他手上拿著一疊類似刮刮樂的彩券,於是問他怎麼賣,他的口語表達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好像只能用簡單的字句回答,不過還好,反正我們的對話也是簡單的對話,而且我的丹麥文也無法講太艱深的東西,問了他怎麼賣,他說一張 40 克郎,我便跟他買了一張,然後照著他身上挂著一張小卡片上寫著手機支付的電話號碼轉賬給他,然後跟他說了聲謝謝和祝他有個愉快的夜晚後回家。

原來那刮刮樂彩券是為了支助糖尿病兒童的彩券,這下讓我更覺得自己很開心有回頭去找那位小男孩,他自己已經是有點身障,但他還一個人獨自出來沿途兜售這樣的公益彩券,這讓 Danielson 很佩服也很尊敬這位男孩,當然我心裡真的很開心自己有做了這樣一件事,雖然知道我自己根本沒有騙財運,事後刮刮了也證實我槓龜,但因為自己做了這件事後,今天不愉快的心情馬上消除了,就像哥本哈根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後,今天終於放晴,難得的太陽公公出來,一種雨過天晴的感覺真的很適合形容自己今天的心情,覺得在火車上跟那位小男孩揮手示意不要時心裡有點難過,還好我回頭找他時還來得及,不然我可能會一直內疚一陣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