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奧爾堡之 Budolfi 教堂

奧爾堡算是丹麥的古城鎮,它的地理位置重要,一直是北海和波羅的海之間的貿易路線,因此奧爾堡也成為日德蘭半島北部的區域貿易中心。

歐洲多是基督教/天主教國家,所以在歐洲看到最多的除了城堡外就是教堂了,當然丹麥各地也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教堂,而奧爾堡當然也有教堂的身影。

在這裡 Budolfi 教堂現在也成為重要觀光景點,白色牆面的 Budolfi 教堂很顯眼,它建立於西元 1132 年,不過當年的教堂只是座小教堂,而現今人們看到的這座 Budolfi 大教堂是建於 14 世紀末。

Budolfi 教堂所採用的建材是丹麥常見的丹麥的大磚塊建,以哥德式風格呈現,教堂屋是黑瓦,黑白配的教堂還真的是很美麗。

Budolfi 大教堂的正面方型磚塔樓高 28 公尺,它的頂部還有一個 35 公尺高的金屬巴洛克式圓頂和尖頂。

這座大教堂其實也不是原來就這麼大,它是經過時間慢慢不斷擴建才到現在人們所見的樣子,例如上面照片看到教堂主塔樓旁的北側聖器收藏室就是 1899 年才增建的。

那天在參觀這座教堂時,天氣也由原本的陰天漸漸轉成美麗的大晴天,整座白色黑瓦的教堂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更耀眼美麗。

原本我們還想入內參觀,可惜那天教堂沒有開門,所以無緣親眼見到教堂內部的風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