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初二無法回娘家的圍爐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但因為疫情許多海外遊子無法回到那在海洋另一頭的福爾摩莎,於是前幾天,另外兩位在哥本哈根的台灣朋友相約聚會,就選在初二這天,三個無法回家過年的朋友們相聚吃晚餐。

第一次到這位朋友家吃飯,她真的好賢慧,特別準備了好豐盛的美食供我們享用,在初一晚上,她便在 Messenger 群組裡告訴我們她特地為我們準備的菜餚,她會做壽喜燒,然後還有很多的火鍋料。

光看照片裡滿滿的一桌就覺得好幸福,無法回娘家的日子卻還是有一點點點家的溫暖。朋友真的很用心,看那磨菇刻畫得多麼漂亮,加上板豆腐和牛肉片,還有她自己調的壽喜燒醬汁,不只視覺享受,吃在嘴裡更是暖在心裡。

吃完壽喜燒,朋友用那美味的醬汁加入她前一天就用心熬煮的雞高湯,馬上就有了傳統過節圍爐的氣氛。

肉片,蟹肉棒,魚丸,蝦丸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除了這些葷菜外,營養要均衡,朋友也準備了金針菇,高麗菜,清江菜鴻禧菇和白玉菇等蔬菜,真的是很周到,的確有家的感覺。

最後朋友還準備了紅包袋,朋友說那傳統的台灣香水味紅包每次都讓他想起小時後領紅包的興奮心情。

紅包袋打開,裡面是朋友自己親手用毛筆寫的討吉利虎年吉祥小字條,而且她還親手做了很喜氣卻又很可愛的春聯。Danielson 選了虎 cares 和幸虎平安兩張,真的是有創意,果然是學設計的人,真的也太貼心了吧。

很感謝朋友的熱情款待,無法回到那在遙遠一方的娘家的我們,藉著豐盛晚餐的聚會也撫慰了我們想家的鄉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