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給十年前的自己: 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讓您們知道

如果可以再回到 10 年前,我真的不想給自己留下這個遺憾!

一個從小就知道自己性向的男孩,在台灣的傳統社會價值觀下,他必需表現出人們口中所謂的 "正常" 言行舉止,男生就該有個男生的樣子,長大就得結婚生子,傳宗接代。

這樣的壓力一直讓這位男孩不敢誠實做自己,當然,他自己排斥自己的性向,只因為他也想走到大家說的 "家庭生活" 的那種正常,於是他只能將真實的自己壓抑在心裡。

從第一次離開台灣後面,他沒有想到自己從此就會遠離家鄉,成為異鄉遊子,他發現他無法改變,所以他決定要誠實面對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快樂,因為如果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那麼就不用期望他人會接受他。

就這樣,他不再掩藏真正的那個自己,他在異鄉遇見了一樣在異鄉的另一伴,他們交往後,兩個人都確定彼此是對方想要一起陪伴走過下半輩子人生的確"牽手"。

慢慢地,他在外面也漸漸地跟所有的朋友 "出櫃",沒錯,他是一名男同志,在決定要真實面對自己之後,他不再隱藏自己,如果朋友能夠接受的,那就感謝,如果無法接受的,那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路上如果遇見了,願意的話舊點個頭打個招呼,不願意的話就當做是路上擦肩而過的行人就好。

雖然大方的跟所有的朋友出櫃了,但他始終無法跟家人坦承,因為他不知道家人的反應會是什麼,也害怕傷了自己父母的心,讓他們更難面對親友們,就這樣他一直在掙扎,在出櫃與不出櫃子之間徘徊,這一直很困擾他,彷彿回到小時候一樣,明明自己喜歡男生,卻無法大聲的告訴大家,看見心儀的男生也無法表現出內開心的感覺,即是他都已經與自己心愛的另一伴結婚超過 10 年了。

終於,他鼓起了勇氣,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因為他覺得不跟家人出櫃子對自己的另一伴是不公平的 (雖然他的另一伴並沒有這樣覺得,也沒有給他任何的壓力),於是在謀次兩人回台灣的旅程之前,他告訴他的另一伴,這次回家他決定跟自己很親近的大姐出櫃,雖然他的內心還是有點擔心與害怕,但他做到了。

不過難過的是他掙扎太久,當決定出櫃的時候已經太晚了,父親已經離開人世界 ,母親已經老年痴呆臥床,他最敬愛的雙親都已經沒有機會認識自己真實的兒子,他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但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如果能夠回到十年前,他願意在還有機會的時候親口告訴自己的父母親自己是同志的身份,也親口介紹自己的另一伴,他們的外子給他們認識,雖然他們認識這位維京人,但從來沒有機會知道原來他們多了一個兒子,而且這位外子其實把自己的彩虹寶寶照顧的很好。

Danielson,如果時間能倒轉,如果再回到 10 年前,你不應該想那麼多,你應該要牽著你心愛的 "先生" 在你父母面前,大聲的告訴他們你是他們的兒子,是一名值得他們驕傲的同志小孩,你是一名男同志,但你從沒有做過任何讓他們蒙羞的事情。

"爸媽,對不起",當年的我太年輕,我沒有足夠的勇氣讓您們認識自己孩子的真實性向,但他真的過得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