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自煮防疫-滷豬蹄髈

自從去年從朋友那裡得知丹麥有家超市MENY (挪威超市) 買得到豬蹄髈後

三不五時 Danielson 就會去那家超市看一下

前幾天和麥先生餐後去散步

路過那家超市就順便進去看一下

結果運氣還不錯

果然有蹄髈的身影

所以當下二話不說

馬上又買了一個蹄髈帶回家

受不了誘惑的 Danielson

前天就在自己廚房裡滷這個大蹄髈

順道把冰箱還有的一些豆乾清出

丟下去鍋裡一起滷

但因為 Danielson 沒有比較深的鍋子

所以只好這樣站在爐子前

邊滷邊用勺子將滷汁澆在蹄髈上

而且還得不時翻面

好讓每面都可以滷到

真的很搞剛

不過站在爐子前

聞著那陣陣的滷肉漂香味撲鼻而來

好享受啊

還好最後成果還不錯

花的時間有了代價和回報

整個蹄髈算是完美上色

看著它靜靜的躺著

自己嘴角默默的微笑上揚

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怎麼會有一天

只是在廚房裡煮東西

都可以變得這麼滿足呢?


最後將滷好蹄髈肢解後

這樣一盤就又成了自家防疫餐桌上的美味

淋上那香濃的滷汁

加上自己做的蝦仁蛋炒飯

配上那非常入味的滷豆干以及紅蘿蔔

是不是讓人垂涎欲滴啊?!

可惜還是沒有筍乾

不然真的就無可挑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