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紐約探險記 - 在大蘋果的青春愚蠢年代 (Part 3):

夏天的紐約

紐約壓馬路

從一到紐約的暴風雪天氣一路來到夏天,紐約的夏天超級熱,跟當初剛到紐約時,簡直判若兩地,因為當時仍然是個窮小子,依然沒有錢吃喝玩樂,所以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跟這位老朋友在紐約壓馬路,反正只要出個地鐵交通費,就可以從這一街走到那一街,即使是 window shopping 也很開心 (應該是有朋友在一起的關係)。

記得有天,兩個人又在人來人往的繁華紐約街頭逛街,邊走邊說笑的我們,突然間,不知道講到什麼過往蠢事,這位大姐她太開心,嘴巴才喝了一口水,但因為不好意思面向旁邊的路人, 她只好把頭立刻轉向我這頭,然後一口水就吐到 Danielson 身上,當時的我不知如何回應,反正天氣非常炎熱,只好謝謝她的一口水,讓我清涼一下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寫照嗎?), 當下的我們反而笑得更開心。

雖然在紐約短短的幾個月,但也是發生一堆蠢事。還記得有天夜裡,她很晚回家,當時 Danielson 已經躺平在地上,突然聽到她躺在床上啜泣 (Danielson 什麼都不怕,就是怕別人哭這件事),當時我也不知所措,也不敢問她怎麼了,搞得我徹夜難眠,幾乎整晚沒睡,隔天想說還是關心她一下好了,問她還好嗎? 她卻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臉上掛著笑容地回答我 "沒事啊" 三個字 (現在是什麼劇情啊?? 裝肖維嗎??)。

還有一次,她心情不好,約 Danielson 晚上去酒吧 (記得當天還不是週末),她說她發現城裡有一家 open lounge bar,想去那裡玩,我當然捨命陪君子,但因為不是週末,所以吧裡面哪裡會好玩,當年又是個窮小子,除了意思一下買了一杯酒後,當然就沒有閒錢買更多的酒喝啊。

於是我告訴朋友說,這裡不好玩,我想先回家了,但她說等一下,有一個黑人帥哥似乎對她有意思,要買酒請她喝,我說好啊,沒關係,我自己先回家,但她接下來的一句話就把我留下了,她說她有跟那個黑人提到和一位朋友一起來,那位黑人大哥說沒問題啊,一起請,聽到有人請 "酒",當時這個 “酒” 字可真是個 magic word 啊,二話不說,打消回家念頭留下。就這樣,那位大哥什麼都開,啤酒也好,調酒也好,紅白酒也好,香檳也行,毫無限制,花錢不手軟的買下所有的酒單,這樣你說能夠不醉嗎 (他會不會是老闆啊?)?

結果當晚要回家時,竟然沒有計程車司機願意載我們,最後只能搭一個多小時的地鐵回家。在地鐵上,有位看起來像是喝醉酒的 homeless 走到我們面前想跟我們握手,我們不願意,後來據朋友說,他走到兩節車廂中間尿尿,然後又走回我們面前,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竟然跟那個醉漢握手了 (體內酒精作怪),朋友不可置信我做了那樣的蠢事,而且朋友還告訴我說,我在捷運車廂裡訴說了我被愛情苦惱的歷史,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最丟臉的是,她居然在短短幾個小時內便昭告紐約所有朋友們當晚 Danielson 做的這些蠢事 (真的是壞事傳千里耶)。

再來就是 7 月 4 號美國國慶當天,天氣超級炎熱,因為沒有在紐約看過這個世界第一強國的國慶煙火,Danielson 問這位好朋友可否帶我一起去看煙火,她只冷冷地說了一句,有什麼好看的,還不就是那樣 (對她而言,當然就是那樣而已啊),而且天氣那麼熱,她不想出門,於是乎,那天下午我們就待字在家裡洗衣服,什麼也沒做的任由時間這樣溜走 (真的是恨啊!!!)。

結果到了晚上,她自己說,喂,好無聊哦,我們出去看煙火好了 (此時心中的一把怒火燃燒上來,沒有啦,只覺得莫名其妙,啊你不是說有什麼好看的??)。於是乎,兩個人迅速著裝完畢,出門尋找觀看國慶煙火所在地,只記得我們不斷聽到煙火聲,不斷試著聽煙火聲音方向追逐,街道上空蕩蕩 (大家應該早已都在觀看煙火場地卡位了),兩個人耍白痴地感覺在路上亂竄游盪,最後當然是沒有找到煙火,也沒看到煙火,然後還把自己搞得又熱又累的回到家裡,又是紐約生活裡的一大蠢事,之後每每想起或聊起這些蠢事,每次都還是覺得很好笑 (不過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自己沒有親身體驗美國國慶的盛大慶祝)。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