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回望少年,面對老年

那天在車上聊天,我對你說,時間過得很快,一晃就要將近40年了,感覺還來不及打拼,就要老了。

可是仔細想想,當年自己大學尚未正式畢業,在接到電視台面試通知後,就一個人搭火車去到陌生的地點,然後在電視台廁所換上高跟鞋,為自己上妝,準備參加面試活動。那時候的勇氣和精力,至今依然讓自己驚歎,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去面試、失敗、再嘗試……

32歲那年,我從後製公司離職了,卻意外看到電視節目招聘廣告。到電視台上班的夢想,依然在心裡沒有泯滅,於是我決定再次前往電視台面試。當時候我告訴自己,成也好,敗也好,這是最後一次了。果然老天不負有心人,最後總算成功在電視台節目組和新聞部待了一段時間,算是圓了自己多年來的夢想。

“如今,我再也幹不了這種事了。”

“哈哈,那個叫做年少輕狂。” 你笑著對我說。

人們說,三十而立,我已將近四十了,我依然是我,過得簡單,卻也愜意,只是頭上也漸漸地冒出了銀絲。前陣子,突然被陌生人喊了一聲“阿姨”,剎那如雷轟頂,內心只能苦笑:該來的始終會來。

年少時,總追著夢想,如今的我卻開始思考該如何用心經營生活,以便能夠更坦然地面對歲月的流逝,並且接受逐漸年老的自己。尤其最近,身邊好些友人開始傳來父母離世的消息,不禁感慨,無常一直都在。希望自己能夠更真誠地對待自己,以及身邊那些珍貴的人事物,年齡的增長雖然讓我失去了年少時的衝勁和憧憬,卻也為我帶來了一份禮物,就是讓內心多了一份沉穩和安定。開始對生命、對環境、對社會、對各種親密關係,也包括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多了一份了解與諒解,就讓自己漸漸朝著更豁達的心境,繼續活下去吧!

Shutterstoc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