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回顧年少輕狂|曙光女中勤學幣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這次與朋友推bbs🐸蛙幣,再加上FB的回顧,讓我一下拉回十年前曙光女中勤學幣、小書包的回憶中…
圖片來源:石頭哥當時託人鑄造的勤學幣

回顧年少輕狂|曙光女中勤學幣!

一、緣起:

小朋友從國小跨到國中,真的是一個檻;如果鄉下到都市就讀,更是一大崖啊!

當初鄉下國小前五名的美眉,到了曙光女中國中部竟然滑鐵盧到哭著自責,說她沒有同學優秀,不配當曙光人;沒有爸爸優秀,不配當我的女兒。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FB的回顧

二、如果能凝聚班上互助,該有多好:

我在想與其鼓勵自己孩子,何不朔造一整個班級,讓大家都互助幫忙,共同學習會更好嗎?

慶幸,自己從孩子國小就很雞婆,一路當家長會副會長,轉到市區的國中也持續雞婆,還天天守護著校車上下車地點,關心這群曙光人。

因此,就發想推出《勤學卡》集點,轉換成《勤學幣》做紀念,或是讓班上所有孩子換成一百元的圖書禮券。

圖片來源:當初勤學幣的構圖發想
圖片來源:勤學幣定稿後,限量300顆。

三、限量版小書包義賣:

為了讓班上同學校慶時,也能凝聚力量一起做公益義賣,想破了頭,最後石頭哥諮詢過校長同意,決定找台北的設計商幫忙,製作《曙光女中限量小書包》。

圖片來源:石頭哥設計的兩版本限量曙光女中小書包
圖片來源:石頭哥設計的曙光女中限量版運動服

哇!真的不得了,300個還沒校慶就義賣光光,後來再追加300個,全數銷售一空,我們自己也只剩下一個。

四、慶幸自己大膽夢想…

時光荏苒十年過去…最近與朋友推幣安bbs🐸蛙幣,以及看到FB的回顧照片,心中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很慶幸她的每一段美好回憶,我都有參與到,特別是一樣細雨紛飛的耶誕前夕。此刻,美眉已經銘傳大學畢業了,這段歷史上的珍貴《勤學幣》手中竟然只剩下一枚,而限量版的《曙光小書包》也只能留存在照片中!

人生好短,一晃眼美眉十年青澀少年過去了;人生很長,長到撫摸著失智母親雙手滿佈的皺紋都數不清的裂痕…。也因此,自己更釋懷於大膽夢想、務實執行改變現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