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凡事不要單看表面

我並沒有要挑起戰爭,所以請大家冷靜和理性,不要再往任何政治有關的點去了,不想再像上次那篇只是單純想告訴大家,台灣真的很棒,不要那麼沮喪和埋怨自己美麗幸福的地方,也只是單純個人的想法,但卻引來不少人撻伐,甚至最後拿 Danielson 的個人私生活嘲諷做文章,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再次發生類似的事情了,我不是專業作家,我也無法把文字修飾得很完美,我更無法滿足或得到所有人的喜愛,我只是再次很單純想分享我的感覺罷了。

最近因為自己偶爾會開直播,在大家無法出國旅行看世界的其間,想說有時間就帶大家看看 Danielson 目前居住的城市 "哥本哈根",而現在又正值丹麥最美麗舒服的夏季,只是單純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撫慰大家想要旅行的心,所以在最近分享了直播時的隨走隨拍照片,感謝大家的喜愛,希望讓大家看看一些異國風情後,能稍稍減緩鬱悶的心。

在另外的平台裡這樣分享的發文,大部份都是以欣賞看美景的角度,但有收到一些幾則留言:

1. 現在可以隨便走隨便拍是種幸福

2. 還可以出去走走真好

3. 我們三級疫情,希望可以解封,就可以外出像您們一樣了

我知道大家只是希望疫情趕快結束,還給大家以往的自由,但是我遇到這樣的留言或問題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大家,因為現在的丹麥沒有比台灣好,我都只能告訴大家,過去一年多來,丹麥有封城,但從來沒有完全禁止人民自由出入,我想台灣也一樣吧? 台灣有下令全封城,無法出入住家門戶嗎? 我們也是儘量不出門,所以台灣要出門走走也是可以的,不是嗎?

因為這幾則留言感覺上好像很羡慕我們可以自由活動,可以出門隨便走很幸福,丹麥這裡最嚴重時都已經到了第五階段的封城警戒了,而且我們現在還是每日確診人數破千人或近千人啊! 我不曉得台灣現在日確診人數多少,但最嚴重的話好像也是只有 5 百多人是嗎 (如果有誤,麻煩指正) ? 更重要的是丹麥的人口只有台灣的 1/4 弱,以這點來說,台灣的人口相對密度高很多,照理說感染人數應該更大,但台灣並沒有因為人口多就比較嚴重,我真的覺得台灣人非常的自律,政府不用強制頒發限令,大部份的人都是自動自發做好防疫,丹麥即使政府發佈一些限制和禁令,還是有一堆人不鳥啊!!

我想說的是,丹麥真的沒有比台灣好,真的不用羡慕我們,英國從昨天也完全解封,但就在解封前三天,單日確診人數達 5 萬人之多 (這是一天喔),然後連續三天都是世界冠軍,在完全解封前,英國也是自由活動無受限啊,這樣是否也值得大家羡慕呢?

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單看表面,我們以前說,眼見為憑,無圖無真相,現在眼見都不見得可以相信了,有圖也不見得是事實了,我真的只是最近突然想到可以藉著直播帶大家網路旅遊看看不同的國家城市景色,希望大家可以解悶一下,不是為了讓大家羡慕我可以自由四處趴趴走,而且我在直播時,如果有跟上的朋友們也都看到,真的都沒有什麼人,即使在城市的主要街道上,也是人車稀少,因為現在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居家上班的。

大家真的不要再一直羡慕其它國家的人了,台灣人才是被大部份其它國家羡慕的,不要拘泥在三級警戒,台灣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只是希望台灣能落實防疫,相信很快就會再回到一年多前的那個被外界成為平行世界的幸福地方。

最後,我再次懇求大家不要再抓語病掀起戰爭了,我不完美,我真的真的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台灣真的很幸福,台灣真的才是讓很多海外的人羡慕的地方。但如果有人不同意,麻煩你路過一下,再真的忍不住,那就麻煩不要再拿我的私人生活做文章了,也請不要再改寫此篇文章了。

感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