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遠遠近近間

我在想,我等待你的這五天,和我們在一起的這五天,時間的質感會相同嗎?你離開以後的五天呢?我的時間被你的到來生生切開,我的時間被分為「期待」與長久的靜寂。

2024年4月前——

花了很久很久嘗試放下我的渴望與執念。

在你入伍以後,說實話這個工作其實不難。我的生活被接踵而至的朋友們照料,我持續地被愛、被需要,以不同的型態、密度。

我的認知資源被佔據,它們不必再不受控一般地流向你。這真是一件輕鬆的事。

可是你還是要來了。五月,你將要毫不在意地來到我的城市。

我為你的到來焦慮地思來想去。我從未如此為一個這樣遙遠的事排定計畫。我希望可以帶你去所有我喜歡的地方,但你只會短暫停留四天。

像是飛過我窗的蝴蝶,你輕輕地點一下,不留痕跡,只留我久久地回想。

有的時候我怨念地想你不如不要來。不要在無處撩撥我,不要在我已經不再那樣頻繁地思念你時再出現在我的世界。一瞬。


2024年4月26日——

時間,時間最好的一點是,它怎樣都會來,怎樣都會走。

——無論你有多懼怕或者多盼望。哪怕你痛苦得想死或者高興得發瘋或者用全世界最輕柔的一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不管你是輕盈著打開胸腔擁抱還是蜷縮著拒絕抵觸。

每一個日子都一樣忠實地輾過去。多麼好。

還有五天,你就會出現在這個空間。再向下數五天,你就要離開我在的城市。

我在想,我等待你的這五天,和我們在一起的這五天,時間的質感會相同嗎?你離開以後的五天呢?我的時間被你的到來生生切開,我的時間被分為「期待」與長久的靜寂。

我不該把太多心思掛在你的身上,可我要如何做到不去想這一切?你知道再過五天我就可以再次見到你。是真實的你,不是透過遙遠的電話線傳來的,不穩定的連結。是真實的你,是可以吃到我煮的食物的你。是真實的你,是可以跟我對視,望進我的眼睛中的你。

我的心在期待之中震顫。

我由衷地希望這一切快點離開我,讓我重復平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