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沒什麼秘密

一年了它仍舊是個秘密。

今天早上在豆瓣讀了一篇文章

覺得很好看,不只是因為筆者細膩的自我覺察,也是因為這份心情跟過去十二個月的我息息相關。

回想一下實在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我就這樣壓抑了這個秘密整整一年。

在筆者與暗戀對象拉扯的一個月中,她做過的許多事情我也都做過。比如在某些時刻感受一種對自己來說過於明顯的曖昧,在另一些收到負面訊號的時刻強行把那些曖昧重新劃去「好朋友」的界線。比如我想要送給你一個禮物,為了避免奇怪,就給同個群體的其他人也都買了禮物。(而你卻偏偏拒絕了我的禮物。)


我想我可以壓抑如此之久完完全全得益於你的逃避。我太怕嚇跑你,怕你不會回應所以躲起來,怕我的莽撞毀掉一切。

所以我太羨慕文章中的兩個人可以達到的狀態。我只是想要讓你知道我的心意,我並不期盼任何回應、調整、改變。我只想要理解,只想要被看見。


我真奇怪。

我想要坦承、安全的情感流動,卻總是被彆扭、害羞、故作輕鬆吸引。

我真矛盾。

我要怎麼逃離這個詭異的怪圈?我要怎麼停止這種過度提供自己的填補?我只能在不停引導伴侶情緒成長中感受到吸引嗎?

我想你。

我想要知道你好不好。我想要做許多你跟我說過你不喜歡的關心。我想要讓我的情感無阻隔地流向你。

親愛的小朋友,喜歡你真的好難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