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無論夢裡的渴望多洶湧,夢醒以後,你都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這樣而已。

奇蹟一般地,出乎意料地。我以為我離開以後我們的關係就會漸漸變淡,我們也會像是經過交點的兩條直線一樣越來越遠。但也許是我根本沒辦法失去你,我們的聯絡反而在我離開台灣以後變得更加熱絡。

我想電話是一個比面對面聊天更加親密的載體,它代表著,即使我們並不是恰好出現在同個地點,我也願意跨越這未經實現的偶然性去尋找你。

剛剛開始電話聊天的時候我滿是惶恐。我想這由頭太偶然,也許下一次我不再可以找到藉口。但是時間久了,我總是可以跟你三不五時聊天。大多數時候都是我主動問你,但你的回應實在太熱情,讓我絲毫不覺主動的負擔。

第一次,你回應我的限動,跟我討論困擾你的問題。第一天十幾分鐘匆匆結束,第二天我仍舊有話要說,我們就聊了很久,你推了很多日本音樂給我。你從捷運提早下來轉計程車,因為我說捷運有點吵,我聽不到你講話。第二次,我需要人陪我走回家,你從一個「不是很重要的會議」裡跑出來。第三次,我問你數學問題,數學問題結束,我們又一直聊天,聊到你的深夜兩點。第四次,我需要人陪我走回家,你陪我走過短短的那段路。第五次,我們文字聊天,我打字打累了,轉成電話。接通前你說要早起只能十分鐘,但接通後你又說你還不睏,就一直講啊講啊講了兩個小時。第六次,我想要問人我的研究,研究講完,我們又開始聊天,聊你關心的議題、最近的見聞。第七次,研究室聚會。後半程,你湊到我跟前,不理其他人,一直一直一直跟我亂聊天,就像之前的無數次聚會一樣。你在手機裡找最近看到的段子,講給我聽,之後看著我笑。我其實並不太理解這一切為何發生,但我還是很喜歡配合你。

我從不費心想話題,我總覺得安靜地待在那裡,知道你在那邊,就很好。但你總像是習慣填充孔洞的小動物,跳進自己的儲物室拼命刨,找到你發著光的小寶貝,再跳回我們之間的空白,帶著自豪的神態展示給我看。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看膩你(們)的能量,還有眼中閃爍著的光芒。(們當然是在說阿jo。)

我想我不能再渴望更多。這樣的交流,不為你帶去額外的負擔的,卻可以穩定地安撫我的,似乎是我們之間再完美不過的狀態。你要知道我絕不願讓你感到困擾,你實在不必為此擔憂。我甚至也不再願意玩(我曾經最愛的)暗示的遊戲。你這樣坦蕩、直接,我實在無謂與你猜謎。我已經下定決心安然待在現在的位置,無論夢裡的渴望多洶湧,夢醒以後,你都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這樣而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