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離散的曖昧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跟你吃飯嗎?

我想今天跟我們聚餐的每一個人也許都感受到我們之間的情感了。但我相信你沒有。

只有你沒有。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

有些時刻在俯瞰的視角看來實在超出了友情的範疇。比如當我趴在桌子上,我說我想要吃你的冰淇淋,你直接用你的湯匙餵給我的時刻。或者當我趴在桌上發出聲音,你會立刻湊過來問我在說什麼的時刻。以及你對我說你覺得我的洗髮水很香的時刻。或者當我沒辦法走快,所以你陪我慢慢走,隨便聊天填滿我們之間的空白的時刻。

但這些點狀的時刻實在太稀疏了,以至於它們在事後回想起來的時候就如同幻覺一樣不真實。

在你迅速離開我的時刻。在你對我的消息回應冷淡的時刻。在你明顯不在意我的離開、不珍視跟我相處的時間的時刻。在這些稠密的、連續的疏離之間,那些離散的曖昧就像是從未存在過一樣。(它們測度為零。)(你一定要用數學梗是不是!)

我無法解釋。我只能對自己說它們大概都是我的誤解和一廂情願,因為喜歡你,所以我不停地把你僅僅停留在朋友之間的善意過度解讀。我一邊因著對你的不尊重而感到抱歉,一邊仍舊無法掐滅這該死的奢望。


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

我好愛你。要怎麼停止愛你呢。

(也許答案是離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