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愛從何而來?

我的情感實在是太輕而無根了。

對於虛幻愛情故事的持續攝入讓我覺得一切都很虛無。與那些文字、影像中的愛情想像相比,我的情感實在是太輕而無根了。我當然不是非你不可,我深知我的靈活。但我的情感卻又如此深沉而廣闊地佔據著我。

我的情感是怎樣生長至此的?我從何時開始決定正視對你的嚮往?又為何我自從把你定義為我愛的人後,這糾纏的情愫就如同洩洪般爆發?

既然我自我定義的行為這樣重要,那麼是不是其實換一個人,我也可以落入這樣的軌道?我真的需要你嗎?還是我只是需要一段類似愛情的敘事?我反覆查看你的社群媒體,是因為他們真的那樣吸引我,或者我真的那樣想念你,還是因為這只是自我定義後隨之而來的一種獎勵行為?

我沒有靠近你。這一次(比起我不想回憶的上一次)我更加安靜、乾淨,甚至不會讓你感受到我的渴望。我沒有更加了解你,也沒有讓你更加了解自己。這樣的所謂愛,幾乎建立在虛幻的浮沙上,我有什麼資格放縱自己沈溺於此呢?


雖然我總是自我反思,但其實我並沒有那些問句看起來的那樣苦惱。

我其實喜歡這樣的反覆質問,在這樣的疑問中我似乎可以更逼近自己。也許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有答案,可我從來最擅長接納自己的現狀、安撫自己的感受。

路很長,不一定要一次走到終點。

我想,我今天停在這裡,也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