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暗湧

我要怎麼解釋你對我的冷淡。

在我的生活被一種顯而易見的快活充斥的時候,對你的執念始終在深處暗湧。

我更想要跟自己說這一切都是虛無,像是我一個人跟自己的腦子以及你以普通朋友的距離帶給我的一些印記,做了一場漫長的遊戲。我希望我對你來說只是普通的學長姐,甚至因為不能跟你討論那些學術問題而變得更加不重要。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朋友會對我說「你不會不知道他一直在偷看你吧。」我也許知道吧,但我希望我可以不知道。

親愛的小朋友。這樣我要怎麼解釋你對我的冷淡、你對我的拒之千里。我要怎麼解釋你明明知道我在這裡的時間不會很久,卻一直拒絕跟我見面。

我好想見你,但我面對你的冷淡時一籌莫展。我無法接受自己一直舒展著對你熱情,我知道即使你覺得煩躁你也不會直說,我不願在無知無覺間耗損你的耐性。我嘗試壓抑自己,可我太痛苦了。我整夜整夜地夢到我不可以跟旁人講話;整夜整夜地夢到他人把我當作空氣,房間內充斥著緊張的氣息。

我只能對自己說,你大概並不是很喜歡我,不然我實在無法解釋為什麼你可以連續很多條訊息都不回覆我。我想你對我的熱切也許只是你的習慣,你對待每一個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人都如此親切、熱烈,像是南部的陽光。

你也許只是在見到我的時候習慣和我相處,但分開以後你便頭也不回地投入到你現在的生活中,不再像我無止境地思念你一樣,常常掛念我。

也許,也許,也許。

但我要怎麼辦呢。我竟然是這樣思念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