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輕與重

試著再相信你一點。

你拒絕厚重、繁複、黏膩。

你決意往更乾淨、輕快、簡潔的世界去。

那麼好啊。我不能說什麼。你會有你的熱氣球,你會升上你的天空。

待在地面的時候你的煩躁顯而易見。

或許對你來說我是安全的出口,所以你直白地告訴我你的策略:你如何有技巧地穿過草叢而不被淤泥所擾,你如何偽裝自己以彷彿落地,但內心是飄在天空的。

我也許應該感謝你面對我時的坦誠。


但我累極了。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在你的世界裡,我緊繃、小心、我關閉自己的一部分。

你直截了當地拒絕我。我彷彿一團跳動的火絨一頭撞進一塊鐵板。

我在熨平自己和靠近你之間反覆徘徊。

我覺得我不想要再進入這些複雜的、富有張力的對話,於是我遠離你。可人的意志力總是有限,如果我把我的資源用來限制自己想與你建立連結的慾望,那麽我便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規訓自己行駛在正確的路徑上:完成正事、負起責任。

我只能投降。我只能放任自己在這亂流與暗湧間擺盪,我只能把自己交給海浪。

我只能把自己交給你。


或許我應該再向前一步:試著更加相信你一點。

更相信你的輕鬆與不在意,不讓想像之中你的評判加添我的窘迫。

相信你對我的喜歡。不必要為海浪的起伏而擔憂,不懷疑海的恆定。


這是簡單的道理,但做起來並不容易。謝謝你的反饋,我想我已經比之前做得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