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夢境消散前

我不懂夢里的自己,不懂自己緣何這樣隱秘地懷念你,甚至有的時候,不懂這樣的隱秘。

睜開雙眼之後,天光漸漸暈開,我的理智一點一點回來,我無法理解夢境中的自己。

所以那些理性無法理解的、只存在在夢境中的想念,是重要的嗎?

從夢中醒來的時候,我不懂我懷念的是什麼。我在意的,近乎全然的理解,你沒辦法給我。我享受的,來自對方的在意與欣賞,我現在也並不缺少。我不知道性吸引是否可以在試驗中建構,但我已經開始嘗試。

我不願將這隱密的懷念大方地對人講述,或許是因為與你分開,是我的選擇。我清楚地知道你不能給我的是我最在意的,我也未曾後悔曾經決絕的拋下那些回憶,走向未知但全新的未來。

於是我甚至不知道這懷念是否是真實的。會不會夢境只是回憶的隨機組成,無法代表什麼,自然也不該帶給我困擾?我應該讓自己這樣相信,讓夢境消散前的短暫一刻也如夢境本身一般,消散在回憶中嗎?

(為什麼從前會夢到婉婉欣欣並不會帶給我如此的困擾?為什麼我更能接受對她們的懷念?

連自己也無法看清的內心,要怎麼樣渴望來自他人的理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