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一切虛幻的掛念都是平等的

而你並不比任何人更靠近我。

有的時候可以治療自己。

有的時候不行,所以就只好放自己沉下去。


但在有這樣的念頭的時候醒過來:所有遙遠的、虛幻的掛念,本質上都是一樣的。這其實是一個很妙的framing,給人一種我的細密的幽微的無聊的心思就跟那些遙遠的宏大的高尚的掛念差不多的錯覺。


我在遙遠的地球另一端憑空揣測、想像你的所在。我用我虛幻的念頭拼盡全力貼近你。我以為我就快要想像出你的日子了。

但其實也只是我以為。


像是我掛念羽妶。像是我掛念一個已經死去的人。像是我平白無故掛念一張空椅。

我的在意並沒有減少一分。但我不曾經歷如對你一般強烈的起伏,僅僅是因為我內心太清楚我們的距離。


我曾經誤以為我們很近。

我以為你打給我,代表你想要與我靠近。我以為我足夠瞭解你。

直到你說,「你覺得被了解是可怕的事情」。直到你說,你習慣永遠藏起一部分自己。

我才後知後覺自己的無理。我才終於收起自己一直想要窺探的觸角。

(你怎樣,到底與我何干?那是你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你很好,你不需要我。)


這樣其實很好。你看,這樣我對你的掛念就也是遙遠的、漂浮的、可替換的。

這樣我更加安全、平實、不被牽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