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我全部的震耳欲聾的遺憾

「我本可以跟你一起去的。」我全部的震耳欲聾的遺憾都與你有關。

我感嘆自己為什麼沒有拒絕提前入學的offer,按照原計劃在2月離開。你,無知無覺的你,回應我:「可是就算你是2月離開,也會感嘆自己為什麼沒有明年離開吧。」

當然,當然。你是了解我的。你知道我永遠不會捨得離開這片土地。

可是你知道,我之所以在最初的半年這樣頻繁地被回去的願望拉扯,只是因為在現在無法完成的這些心願,都是我在過去細細想過的。

我本以為我可以跟你度過這段時光。到二月為止,我離開,你去當兵,等你出來以後也很快要離開。我不會覺得我錯過了太多。

我本來以為我會有更多的藉口跟你出去。「我要跟這裡告別,你會願意陪我嗎?」我甚至在最初看到這齣劇的時候就在想我能不能請你陪我看。

⋯⋯

而現在都變為:我在遙遠的另一個半球遐想,而你仍舊未能知道我的心思。

我全部的震耳欲聾的遺憾都與你有關。如果不是你,我也許不會這樣牽掛、也不會固執地把自己的心留下一部分在台灣。

但總是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我對自己說:如果你來找我的時候我仍舊這樣喜歡你,那麼就讓你知道吧。(內心又暗笑自己,一年,怎麼可能。也許那時我早已忘了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