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49) -辦公室人生

回到貿易公司工作已滿一年,也漸漸習慣台北<-->林口來回往返的通勤生活。而雖然是第二次回到貿易公司工作,然而因為遭遇到的是不同的同事,工作本身,仍有需要調整磨合的地方。

其實之前跟著爸爸在事務所上班時,辦公室裡的人際關係並不算好。主要是有一種大小姐的任性,覺得在那裡我就是領爸爸的薪水而已,沒必要特別遷就誰,因此聽了同事一些不好聽的話後,就不願意合群配合大家了,每天獨來獨往,做完事情就閃人。很輕鬆但也很痛苦,因為骨子裡,我還是個需要群體的人。

回來這裡,心知肚明沒辦法再耍這種任性,因為在辦公室裡,雖不是最年輕,卻是資歷最淺的一個,而且失去”爸爸是老闆”的光環,該陪笑就陪笑,該說話就說話,盡力融入群體,終於不再有事事皆被獨漏之感。

只是社畜生活畢竟是不容易的,與言語尖銳的年輕同事間的代溝,常讓我感到喪氣。比如昨天,我的一個的舉動,竟惹得她開口說:“妳好了不代表別人也好了。”這句話讓我難過了一整晚,因為我的出發點便是為了體貼她,但看在她眼裡卻成了不體貼。諸如此類的事件層出不窮,讓我覺得,我開始不懂現在年輕人的觀念了。

發覺我依然容易受環境而影響心情。看來辦公室,還是有許多需要修練的道理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