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47) - Micro-Cheating

為什麼我就一定要多做什麼,而他卻不是劈腿呢?

自從去年底搬家到林口,今年2月回到貿易公司工作後,我的日常生活就有了大轉變。必須大清早起床通勤上班,工作型態也變得忙碌,無法像以前在自家事務所工作一樣時間自由準時下班。

 然而,因為人生變得比較緊迫,胡思亂想的時間就變少了,而這也幫助我逐步排除掉某些長期以來攪擾我很嚴重的群體。

 翻出三年前在另一個部落格抒發的文字,那就是長期以來困擾我的”魔”,跟我很不同調的某個宗教群體。對我而言,宗教狂熱,就是很容易走向情感關係混亂,但感謝主,我早已換了教會,並且逐漸擺脫那個永遠會讓我失控飆髒話的”魔”了。

 以下就是三年前很受纏擾之時的記錄。而當時下的標題是”Micro-Cheating”。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對情感情緒過度敏銳的人,會造成我腦中不停地在思考心裡在乎的人,情緒究竟是如何,我應該做什麼事情讓對方感到舒服一點。
 然而最近發覺,有一些人,並不太願意與我真實地互動,或多付出一些,而有點覺得,因為我比較能體會別人情緒,就應該多為別人付出一點。問題是,在我脫離他們群體後,他們大部分的人對我都相當地冷淡,那麼為什麼我必須對他們一頭熱呢?
今天讀到一篇文,在討論網路世界裡的"微劈腿",意思是沒有真正做出什麼出軌的事,但你的心思已經跑到網路世界的某個人身上。這種人,我就血淋淋地看到發生在我身上,在你們那群人中間,然而你們對他和對我的標準,似乎不太同。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願意再為你們多付出一點的原因。為什麼我就一定要多做什麼,而他卻不是劈腿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