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變與不變

(编辑过)
這一個多月來,生活面臨了許多變動,忙碌得我無暇顧及這裡。

這一個多月來,生活面臨了許多變動,忙碌得我無暇顧及這裡。

原本在9月的時候,已經決定未來會朝自由工作者的方向邁進,也逐步做了一些準備。其實內心是相當忐忑不安的,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太獨立或是很習慣獨立作業的人,但因為目前的工作就是即將結束,家人又願意提供一點資金,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進。然而現在事情有了點轉機。

前兩個星期,碰巧受邀與老同事一起聚餐,在飯桌上,以前的老闆問我要不要回去上班。這對我而言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機會,雖然在前公司也經歷了一些風浪,或者是以前面臨的各種困難挫折,也許也依舊存在著,然而就是有種,終於有人願意收留我這個工作孤兒之感。所以我未來應該還會是個社畜,只是可能會把原本預定的事業當作兼職,經濟壓力應該就不會如此龐大了。

我的住所也有了變動。人生大部分的時光都待在台北市,但就在前幾天,正式搬到林口居住了。搬到林口的主要考量當然是房價問題,再來就是林口這兒的生活機能這幾年已經發展得完善許多,便利性也許並不輸台北。但因為我的工作地點還是在台北市,每天通勤時間真的比以前多出兩三倍,這部分是我要慢慢習慣的。

另外還有一種心理障礙,說出來可能會被非台北人嘲笑或圍攻。因為我從小就是個以管窺天的台北市天龍國人,對於要離開台北市這塊精華盆地,而且是離台北市有點距離的新北市林口區,真的有種恐懼感。我不知道這兒的人文水準跟台北市的差距有多少,又或許這其實只是我的一種歧視偏見,天龍國也並沒有高級到哪裡去。然而搬過來三四天感受到,其實從家裡到家附近的居住環境,都讓我感覺蠻舒服的,完全勝過之前住的信義區豪宅區,那兒對我們這種普通老百姓而言,反而只是個華而不實的地方。

工作及生活的變動,也讓我的心境起了一些變化,對於某些事情,比較不容易鑽牛角尖了。當然也許是因為目前還在適應期,沒時間去想一些有的沒的。然而我仍然希望,”初心”依舊在那裡,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