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宮廷料理"厲家菜"

(编辑过)
很少享用如此高價位的料理,也算是長了一點見識,美味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上週適逢媽媽過生日。趕在過年前從香港回台的弟弟尚在旅館隔離中,於是決定先由我帶媽媽去吃生日大餐。媽媽對於生日餐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說讓我來決定,只要美味就好。

突然想到去年看的一齣韓綜"尹Stay",由韓國藝人們經營民宿招待外國客人的實境節目,裡面提供的料理是藝人們特地找廚師學習的韓式宮廷料理,當時在螢幕前看得食指大動,好想嘗嘗朴敘俊親手做的美食。於是便找到了最初來自於北京,位在Bellavita三樓,專門提供北京宮廷御膳料理的"厲家菜"。

我們訂的是晚上六點的晚餐時段。先來看看"厲家菜"典雅的外觀。

內部裝潢以中國風為主。不過由於餐廳整體看起來太高端感,導致我不好意思隨意走動拍照,只坐在座位上拍了一張照片。

桌上擺得很漂亮的餐巾。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拆開餐巾為客人鋪上。

我們選擇的是1,480元的桔梗套餐,有兩道首碟、三道熱菜、一道主食、和一道甜點。

桔梗套餐

桌上還擺著一小碟的小菜"蜜核桃",爽脆的小零嘴。

蜜核桃

我另外加點了用雅緻茶碗盛裝的"菊花茶"。雖然只有一小杯,但只要杯蓋是打開的,服務人員就會很勤快地來為你再加上熱水。所以若不需要再加滿,要記得把杯蓋蓋上。

菊花茶

接著首碟就上菜了。第一道由右至左為脆皮爐肉、翡翠豆腐、蘆筍火鴨絲。翡翠豆腐雖稱為豆腐,但第一次吃到這樣口感軟嫩色澤鮮脆的碎豆腐,印象深刻。

第二道首碟,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由左上角的料理開始逆時針享用,食用順序分別為麻辣蝦球、素燒筊白筍、滷水雞、青蛤丸子。青蛤丸子是青蛤包上小小球的肉丸子,再搭配上高湯,碗碟在手,讓人真有身在宮廷的王公貴族之感。

接下來就是第一道熱菜的部分。我跟媽媽分別選了爐肉扒白菜、辣味蒜酥蝦球、枸杞百合時蔬鮮干貝和糟溜魚。雖然一人只能選兩樣,但因為跟媽媽分著吃,所以四樣菜都有品嘗到其滋味。糟溜魚也許是因為還佐以蔬菜,味鮮甜肉質軟嫩,是熱菜裡我比較喜歡的一道。

爐肉扒白菜
辣味蒜酥蝦球
枸杞百合時蔬鮮干貝
糟溜魚

第二道熱菜,我和媽媽都選了蟲草花鮑魚片雞湯。一小碗的雞湯裡有雞肉、鮑魚片和據說對健康非常良好的蟲草,營養豐富但也並不油膩。

蟲草花鮑魚片雞湯

接下來的主食,我們也都選了炒茄子配米飯。茄子伴以毛豆及肉末去炒過,一上桌就香味撲鼻非常促進食慾。米飯煮得軟硬適中,看得出廚師的基本功,好吃得我迅速就把飯扒完了。

炒茄子配米飯

最後的甜點 : 冰糖紅棗銀耳及水果。冰糖紅棗銀耳甜度適中,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水果,芭樂、蘋果、小番茄、釋迦,每一種都甜到心坎裡,想必也是經過挑選的品種。

冰糖紅棗銀耳、水果

雖然每一道菜都是走精緻小巧路線,但一路吃下來,也足夠填飽肚子了。很少享用如此高價位的料理,也算是長了一點見識,美味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