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豁達與冷漠

“哲仁王后”第12集其實是很嚴肅的一集,除了中殿展現廚藝準備宴會料理比較有趣外,主要是哲宗在想辦法確立威信,脫離當傀儡王的命運。

只是,想要掙脫手握實權的大妃娘娘與大臣的控制,並不是那麼容易,最終哲宗還是只能妥協,流下不甘心的眼淚。

表面上對朝政冷漠不理政事的哲宗,事實上一直在暗中運作著。也許有人覺得,享盡榮華富貴已經夠有福了,何必進行爭鬥。但有時候,冷漠與豁達只在一線間。

就像我愈來愈了解,我自己在面對某些事時就是無法冷靜,無可避免地會尖銳起來,即使身旁朋友已經認為我是不太管事的人。有時候真的會問自己,我是不是真的要更加豁達,或是冷漠,才比較能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Oh My Girl的歌裡我最喜歡這一首,今天聽這一首歌,我不知道是哀悼,還是紀念某種情感。我懂哲宗不想放棄卻只能顧大局妥協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