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River

關於我 在嚴肅與狂亂中,遊走 在正經與脫序中,探尋 在順從與叛逆中,剝落 從生到死的過程,體驗 喜歡電影、閱讀、音樂、跳舞、冥想、爬爬小山、 也喜歡書寫~~關於生活、愛與感動的小故事。

花‧鳥巢‧子宮

流蘇的嫩葉濃蔭深處,正孕著新生命;在宇宙的共時性中,看到自己的心生命也在重生....

這兩天,我在花圃種了一些花草。抬頭望見流蘇枝椏上有個小小的鳥巢,鳥媽媽安靜地坐在巢裡孵蛋。


對生活中發生的事,我常認為那是一種象徵、一種共時~~自然與心靈合一,外在物質世界與內在心靈的有意義巧合。事件讓這兩個介面得以互通消息,帶來更多洞察和內在經驗的智慧。

養花蒔草對應了近日的學習~~女性課程(包含乳房、子宮、卵巢和產道)。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是女人的根源區,是陽性力量的來源,也是滋養、包容、蘊藏、孕育、接納的陰性力量來源。而土地是植物的根源區,從鬆土、挖洞、栽種、覆土、整平,這樣的植栽過程,就像我開始注意到自己的身體一樣,給予更多的滋養、陪伴、照護和修復。平日對身體缺乏連結,總把身體當工具使用;而我終於願意停下腳步,很單純地跟身體在一起。跟身體說說話、謝謝她們、摸摸她們、聽聽她們,這些簡單的動作,帶來扎實的存在感,甜甜的滋味在心湖漫開,像漣漪。


開放的杯狀鳥巢十分輕巧,但足以承受母鳥和即將出生的雛鳥的體重,這種了不起的創造實在令人驚歎。中空的鳥巢就像子宮一樣,因為空,所以有,所以可以孵育新生命。許多創世神話都認為宇宙源於「蛋」,橢圓形的蛋,象徵著完美存在和生命奧秘。回顧此生,源於父精母卵的結合,從一個小小的受精卵開始,就住在媽媽的子宮裡,那是一個溫暖安全的居所,充滿了智慧與神奇。直到我們長成自己獨特的樣貌,便揀擇了一個落土時辰,離開原初的家,成為獨立的個體,踏上這一輩子的行旅。


我想著:媽媽在外婆的子宮長大、我在媽媽的子宮長大,孩子在我的子宮長大。於是,這樣的系譜與親情,讓來到地球的我們,開始了愛的旅程與學習。


流蘇的嫩葉濃蔭處,即將譜出半個月的生命之歌,我因此而期待、欣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