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River

關於我 在嚴肅與狂亂中,遊走 在正經與脫序中,探尋 在順從與叛逆中,剝落 從生到死的過程,體驗 喜歡電影、閱讀、音樂、跳舞、冥想、爬爬小山、 也喜歡書寫~~關於生活、愛與感動的小故事。

聽見也聽懂子宮的敘事

坐看雲起,樹影婆娑,彷彿我和子宮共舞,在愛裡……

身體裡,有一個哀傷!在近日緩緩漫開!

一個灑著金色陽光的午后,陪著自己到公園散心,走進那彷彿沒有底的悲傷。如果可以命名,那稱之為「無法屬於自己」的失落與創傷!很久了….而我一直無法、無力也沒空去覺察。

一直到這幾天,它終於讓我看見了;或者說~~我準備好要看見它了!一些畫面不斷出現腦海,那是隱密的語言,不同的敘事形式。

年輕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小產兩次,常聽老人家說小產就像坐月子一樣,甚至比坐月子更要顧好身體。但每次都不能好好休息,就要繼續發揮陽性力量,披上戰袍,奮力在職場賺錢工作。對只有短暫相處的無緣孩子,心中覺得非常抱歉;對沒有好好照顧的子宮也覺得萬分抱歉!這個抱歉,更像是自責!

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輕輕撫著小腹,我把溫柔送進子宮裡。用《零極限》的四句跟過去、跟子宮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一次又一次在心底唸著….輕觸著哀傷,允許這股能量透過淚水,從暗處流動出來,遇見光。

我體會到寧靜。不必強迫自己前進或急著要做些什麼;那是一種空、停下、允許、等待、休息、呼吸、柔軟、不用力。像標點符號的「,」和「……」,我感到放心,沒有自責,只有愛。身體知道我終於聽見、也聽懂她的聲音了。

坐看雲起,樹影婆娑,彷彿我和子宮共舞,在愛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