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River

關於我 在嚴肅與狂亂中,遊走 在正經與脫序中,探尋 在順從與叛逆中,剝落 從生到死的過程,體驗 喜歡電影、閱讀、音樂、跳舞、冥想、爬爬小山、 也喜歡書寫~~關於生活、愛與感動的小故事。

活在風俗民情裡的女性情思

粽子,是娘家寄來的。大大的一串,趕在端午節前夕送達。

今年因為家裡長輩已經圓滿功課,按照習俗,不能包粽子,一般都是親戚送來。


我常覺得一個女人最大的身分流動,應該就是結婚了。

從娘家到婆家,從女兒到太太、媳婦、妯娌、或許後來成了孩子的媽媽。就像一株植物移植到另一盆的土壤裡,適應新的環境,長出更粗的根來,讓自己活得盎盎然然,包括難以三言兩語就能交代的心情。

因為婚姻,所以我有了大嫂和弟媳。

她們原本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因為愛情(我哥哥和弟弟真的很幸福),所以,讓不同姓氏的女人願意到另一個家庭,完完全全的投入,擔起家庭和教養孩子的責任。

女性在這方面的韌性、包容和學習,是很珍貴的能力和天賦。

哥哥和弟弟相繼離開後,大嫂和弟媳成了娘家的愛…..無論我是否回家,都能感受到她們細膩的情思和貼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