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夢境記錄與思考

先說在前頭,我沒有研究過心理學。雖然大學時必修一門心理學課程,但因為不知道是那時候玩心太重,還是老師真的不對頻,上了一學期課還是不知道在講什麼。

對心理開始有興趣是畢業後的事,但一直到現在也沒時間去探討。

之前上藝術導論時,其中一堂課就是在講夢、超現實主義、佛洛依德、達利。藝術導論的老師非常喜歡佛洛依德,也有在研究心理學,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的片段(可惜我忘記片名了,也找不到當時的筆記),大致上就在講夢境跟潛意識有關、有些還牽扯到我們年紀非常小時經歷的事情。因為當時年紀太小無法承受,這些記憶平常可能會想不起來,但其實一直都塵封在潛意識裡,在某些契機下,可能就會鑽入夢境中。

老師說他期待我們每個人上完課後可以試著解夢XD他自己舉例,他曾經夢到在市場中很多人都來找他握手,他仔細思考後覺得他潛意識是很想要功名的(然後他為此感到超害羞XD)。

在上過那堂課後我曾經想試試看,但因為我麼夢境多是奇幻冒險故事,感覺就是我看了什麼小說,就會夢到跟那部小說有關的內容,所以沒有特別應用的機會。

說了這麼多XD終於要進入正題(?)

今天醒來後夢境非常清晰,而且不像是奇幻冒險故事,我就隨意記記、隨意發想,當做自己的夢境筆記與思考記錄。

我夢到我養了不只兩隻橘貓,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家裡其實還有一隻黑貓、一隻白貓。因為我的疏忽,他們非常地飢餓,甚至快要餓死。在發現這件事後,我很緊張地趕快餵他們吃東西,沒想到不同於我家兩橘,白貓只吃乾乾、黑貓只吃罐罐,而且只要吃錯就會吐。但因為他們很餓會亂吃,我只好努力把他們分開來餵。

因為這個夢太真實了,印象深刻,我剛醒時還在想貓吃飽了沒、有沒有脫離餓死的險境。後來不知怎的,突然想思考一下這麼夢對我有沒有什麼意義,如果不是想了半天,這個夢大概就會跟平常的冒險夢一樣,隨著時間被淡忘吧?

我思考了我的家庭、我的朋友、我的工作、我的各種妄想......最後我想,大概是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家庭、還有努力跟上老師的進度(我很熟悉的貓),但其實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一直壓在心裡,但因為時間真的不夠了完全沒辦法開始(那兩隻瘦弱的貓)。而我很害怕自己就這樣漸漸遺忘這些事情(他們快餓死了QQ)。

在想是不是該把那些想做的事放上排程呢?但是放上排程勢必會壓縮到現有的事情,唉,人生就是這樣有捨有得,一天時間就這麼多,想做的事好多,能做的事有限。

要是一天有40小時就好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