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
蘇菲

書籍|電影|登山​|生活 ​ Here is nothing, here is everything.

自由書寫|貳零貳叁壹壹零肆

自由書寫的目的不是要寫出一篇極品,而是要在不做判斷下探索想法和感受。

自由書寫時間❤️
1. 20231103今天是陰陰冷冷 小飄雨的日子。
起床之後看到Joey伴著溫暖昏暗的小桌燈坐在房間一隅。啊!這場景明天過後就看不到了呢。
或許 這就是打工度假的真諦,遇見誰 認識誰 最後在和那個誰道別。
然後Joey說我昨天講了很多夢話,我抓到的Key point是‘很多’🤣
但實質上吐出什麼內容,沒有人聽得清。兩個字 三個字的,接著有完整的一句話。
真是辛苦Joey了。

然後 昨天也的確睡的不安穩,做了一些夢 夢裡很忙的。
之一的夢
每個人都變成三頭怪,遊戲王裡面有個卡牌角色是青眼白龍,夢裡的大家就像是青眼白龍的triple版。(跟朋友分享後朋友說三頭的叫作青眼究極龍🤣)
會飛的我們很貪婪,這是一個不快樂的夢。
會飛的我們很貪婪,空洞且迫切的在找尋獵物。
找尋還不是三頭青眼白龍的人類,然後對他們發動攻擊(像異形那樣想要吃掉對方但是沒有真的吞掉),然後對方最終也成為了三頭怪。
整個夢境是昏暗的、黏乎乎的(可能因為怪獸的口水黏液吧),還很急躁和壓抑。
這是一個不快樂的夢。
之二的夢
這個夢裡沒有青眼白龍了,有子捷還有其他朋友(最記得有子捷,因為她坐在別人肩膀上),還有現在在紐西蘭一起生活的房東。
場景是這樣子的,我在一個小空間,我的朋友們穿著清涼,可能是泳裝吧。地面有淺淺的水,可以想像是淹水淹到腳踝的那種室內的樣子,大家站立的這個空間很寬敞。
而我在獨立於這個空間的隔壁房間內,房間內有淋浴設備,還有一艘獨木舟,我坐在獨木舟裡,在做些什麼我也忘了,但我很認真。
明明知道大家在等我但是還是想把事情完成在走出房門的那種堅持。
然後房東就站在獨木舟旁邊,帶著尷尬不失禮貌的那種微笑,在夢裡我知道他要使用這個房間、他要洗澡。
所以我說了句Sorry, the whole space is yours now.(在夢裡還記得要跟房東說英文呢)
然後下一秒我把房間裡的軟裝設備開始收拾塞進背包、穿戴在身上、收納在獨木舟裡,我還把獨木舟套上防水袋(獨木舟到底為什麼要套防水袋🙃)
最後我把獨木舟頂在頭上準備離開。(因為在夢裡我知道外面在下雨,所以我用獨木舟擋雨…)
收拾到一半還記得洪富是那位等到受不了的朋友,他開了房門說你到底要離開了沒?然後我們就一起走出房門。
除了子捷穿著藍色連身泳裝坐在別人肩膀上之外,大家就像跋山涉水那樣踩著那些淺灘,往大門邁進。
後面的劇情就有點零碎了。這個夢也不是一個快樂的夢,有點冰冷和距離感(或許是因為淹水的空間非常的廣闊,而夢裡的朋友們站的很分散)。
但最後的最後,打開大門之後我記得有草原、有歡呼吆喝、有笑容。

2. 20231103也是手作羊肉漢堡 開漢堡派對的日子🍔
今天下午房東把前天獵到的山羊持續加工處理,把羊腿肉的部分去除所有的骨頭和皮毛。
下午廚房上演著宰割實境秀,零距離的欣賞和讚嘆,欣賞山羊的肌肉紋理和讚嘆房東俐落迅速的刀工(房東可以那麼了解動物的骨骼和血管著實令人心生敬畏)
今天的廚房,認真聞的話可以嗅出空氣中的羊肉羶味。
絞肉之後房東加了迷迭香進去,把羊肉漢堡排煎至定型。
18:30 房東準時呼喊著大家:Burger is ready🍔🍔🍔🍔🍔🍔
座位填滿,餐桌上也好擁擠。
✨✨✨ Burger B.Y.O. ✨✨✨
lamb patty/Gouda cheese/mint/mustard greens/tomato/avocado/chicory/silver beet/pineapple/American mustard/ketchup/gherkins/jalapeños/homemade chili
jalapeños是墨西哥辣椒,男房東自己作的,雖然jalapeños在劍橋辭典的翻譯是非常辣的綠色辣椒,但男房東強調他做的這款很溫和。
homemade chili則是女房東在介紹完溫和的墨西哥辣椒後從冰箱拿出來的辣椒醬,女房東自製,很辣很辣很辣🌶️
當晚的自製版羊肉漢堡充滿個人風味,每個人循著自己的喜好東抓西抓,
生菜多一點 辣椒少一點,不管怎樣,都好。
全都想加,完成品爆炸高,就算壓扁也無法一口塞下的那種厚實,奢侈。
mint和鳳梨最讓我印象深刻,很難得會在漢堡裡面發現薄荷,但它的存在讓整個羊肉漢堡變得相當清爽,解了羊肉的小小羶味,鳳梨也是清爽好夥伴,而且很多汁。
不是第一次大家一起圍著餐桌吃飯,但是從零開始的食物準備,From nature to table,這是第一次。
謝謝大自然也謝謝這隻山羊給予我們一個愉快又飽足的夜晚🌙

3. 記得上一次自由書寫的時候,也是無業的狀態呢!
由此可見,無業的時候真的很閒,但也多虧有這些時刻可以清理一下自己的腦袋瓜,不知道現在又要繼續打下些甚麼,但此時此刻用著室友的藍芽音響,在陽光充足的廚房啪搭啪搭的一直敲打著鍵盤,好像甚麼事情都不用想,就像在訓練打字速度這樣,不停歇。
回首來看,好像生活也就這樣過去了,每天餓不死 也沒什麼精彩可言。
自己之前曾經說過,偶爾會很想念在職場散發專業自信的,那個自己。但不管是哪一條路,都是自己選擇的。連同此時此刻,選擇無業狀態 選擇慵懶 選擇天天被陽光曬醒而不是被鬧鐘吵醒,全都是自己的選擇。
而人生會有多少個不是自己樂意的選擇呢?會不會為了生活而終究要妥協些甚麼?面對人群,面對世界,又有多少個不是自己樂見的結果和選擇?
喔喔,講太多自己了,放大到世界的時候就想到了還在烽火不休的俄烏戰爭,甚至現在還有以巴衝突。
何必呢?大家不是都身而為人嗎?
之前看了一個影片,畫面是關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透過美國總統克林頓的牽線和談,而在公開場合握手言和,總覺得這種鏡頭下的交際真是噁心。在他們握手的前一秒或甚至握手當下,雙方軍隊或許都還在投放砲彈,相互廝殺。
摁...還有甚麼要說的?很想拿起水杯喝喝自己剛剛泡好的蜂蜜檸檬水。
蜂蜜是房東在某個艷陽高照的早晨,把家裡後院的蜂箱整理蒐集起來的,整整蒐集了22罐的新鮮蜂蜜,蜂蜜透著陽光看會是相當晶瑩剔透的金黃色,新鮮。裡面或多或少還參雜著蜂巢,這樣的雜質拿去外面賣可能會被消費者客訴,但這就是他真正新鮮的證明。
理所當然的,採集蜂蜜的蜜蜂都自己養了,檸檬沒有道理不自己種,紐西蘭的檸檬就算直接吃也不會讓人酸到猙獰。
室友之一剛起床,拿著衣服經過了廚房,打了聲招呼,摁,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十分鐘了吧,可以結束了。

書寫回饋時間❤️
這次的書寫時間第一二段是先梳理過的,算是小小的日常碎片。
昨天起床後趁著熱騰騰的記憶,把亂七八糟的夢境啪搭啪搭地記錄下來了;也趁著嘴裡還殘留著羊肉漢堡獨有的羶味趕緊記錄著得來不易的回憶。
想記得想分享。

啊!在整理這篇文章的同時,邊看著Joey整理行李,邊珍惜最後可以一起亂講話的時光,然後停下敲打鍵盤的雙手。
擁抱,道別,目送。
Farewell my good friend, See u soon🥹🥹🥹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