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獻給2023年的一封信

「即使在最寂寞的時刻,即使淚水使我看不清世界的樣子,我仍在聆聽,關於幸福的聲音。」— 張曼娟《喜歡》


Hi,2022年快過完了,今年的你(妳)過得如何呢?

Photo by Roven Images on Unsplash


先說說我的好了,今年對我來說是很豐盛的一年,經歷了很多不管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的磨練,也因此想著為何在我周遭會遇到這些事情,各式各樣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以及該珍惜那些曾在過去習以為常的生活中卻不小心忽略的部分。


不過沒關係的,既然忽略了那就有意識地覺察就好,練習著如何覺察自己的內心,很高興身邊有著許多善知識,以及我們還有那顆熱愛學習的心,讓我們在最近這紛亂擾嚷的世界裡,能試圖找到一絲安寧。


也許會有覺得迷惘的時候,有在工作上覺得困惑的時候,有一個人待在陌生城市裡獨處的時候,也有許多不得不放下的人事物,儘管在當下會覺得很難,但我想我們還是咬緊牙關地走過來了,記得要給予自己一些掌聲、一些鼓勵。


最近學到一個很棒的道理,我也想要送給你:「你的外在世界所呈現的實像,其實只是反映了你內心世界的縮影。」也許是因為某個匱乏、渴望的部分,或者是那些逃避、不敢面對的,才會不斷地在現實中顯化,那是宇宙告訴你的訊號,不斷的提醒你說:「親愛的,這是你的課題,讓我們一起面對它、處理它吧。」


很喜歡一位很有智慧的朋友在她文章結尾分享的話:

「祝福大家,無論未來有什麼樣的遇見,無論有什麼樣的挫折困頓,都不要忘記,這世界永遠不會放棄你,只有你是唯一會放棄自己的人。」


無論發生甚麼事,不要忘了你還有身邊的她或他,是時候發出一點聲音讓周遭的人知道你可能在某些時候需要幫助,因為只要你相信,這個世界本該是來幫助你變成更好的存在,直到最後一刻都是。


新的一年,打開手帳本記錄想要完成的事、新的目標、想去的地方、新年的書單、嘗試新的興趣,是呀,生活本該就是不斷的創造、不斷地記錄不管好的或是壞的部分,因為其背後總有宇宙要帶給我們的禮物,等著我們去接受它,作為我們成長的養分。


最近世足賽剛落幕,想再送上一句偉大的球星梅西說過的話:

「你絕對可以克服任何事,只要你夠熱愛它。
“You can overcome anything, if and only if you love something enough.”」


新的一年,你(妳)準備好接下甚麼禮物了嗎?


儘管煙火如燦,但更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那座燈塔,
成為照亮自己、幫助他人的那份光亮。


2023 HAPPY NEW YEAR
祝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