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基本理解

青春期的我認真的想要尋找世界上有沒有什麼機器探頭,可以伸入媽媽的耳朵裡,去研究為什麼她總是不能聽進去我說的話?嘿,我只是想要有人能夠好好的聽我說話,不帶評價如此而已。人跟人的基本理解,在血緣關係中往往是最遙不可及的奢求。

我原生家庭有7個人,爸爸媽媽,五個兄弟姊妹,但是每次我想認真講一些自己的感受,說出來總是被嘲笑,或被質疑是我自己想太多、愛計較、自以為是、自以為書唸得高裝模作樣。

他們總是一股腦地往我身上貼標籤,明明放在一般人身上,常理而言是優點或特質之類的什麼,從他們嘴裡出來總不是太好聽的詞彙。

青春期的時候我隱隱害怕自己變得很好,或是讓自己過得舒服,因為好像讓自己過得舒服會讓他們過得不舒服一樣,我讓自己小心翼翼摺疊再摺疊,避免成為他人話語利刃揮向目標。

與家人們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他們總輕易的話鋒一轉,攻擊我書唸得高=>家裡對我付出的資源最多=>要知恩圖報不要愛計較。

我提出的問題或感受沒有被討論或解決,青春期的我認真的想要尋找世界上有沒有什麼機器探頭,可以伸入媽媽的耳朵裡,去研究為什麼她總是不能聽進去我說的話?

嘿,我只是想要有人能夠好好的聽我說話,不帶評價如此而已。

人跟人的基本理解,在血緣關係中往往是最遙不可及的奢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