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塗鴉王子》by 紅口白牙

突然失憶的陳封,有著一個不是自己的種的兒子和看不起他的老婆,而且窮到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的程度,但老婆跑了之後的某日,突然出現自稱是他爹的人給了他10億,然後他像是忽然有了靈異體質,身邊出現一堆詭異的現象和生物, 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被一個有著黑色翅膀的美人恨上了。主攻強強(受雖然很蠢很愛哭但武力值很高),《沙雕渣攻今天又渣了我》系列文(主角有路過,但沒看過也不影響閱讀),感情線有點虐,劇情算是...非正統快穿,CP屬性算是...竹馬吧。

這個作者我碼起來了,腦洞挺大的。雖然劇情大部分在膩膩歪歪地談戀愛,但劇情挺離奇。其實故事簡介不看也罷,因為那只是引子,原本以為是靈異文還看得雲裡霧裡,而且受太蠢,讀著並不覺得有趣;要到王子也就是受的身分大白之後才開始變好看。世界觀從靈異、奇幻、末世,最後一關走的卻是童話風,但是有虐的那種。

還是劇透一下好了不然很難寫評論,陳封其實是漫畫家,他經歷的快穿世界都是他的作品,受是他第一個作品的男主。雖然作者和角色談戀愛的故事也不少,不過兩人一起穿梭於主角自己作品的故事我倒是沒見過。之所以有童話世界是因為他有畫兒童繪本,最後主角們拯救世界的鑰匙也是掌握在童話世界裡的角色,這個設定相當新鮮。結局也相當夢幻,陳封最後去了王子的世界。

我覺得這篇想說的是,不要隨便拋棄自己的創意。我本人是那種「故事只存在於自己腦子裏」的人,所以看著王子的遭遇,我會覺得特別對不起自己創作的那些角色,不但三不五時就會忘記他們,而且每次總是寫了一點就放棄,這篇文就明擺著說這種作者挺殘忍的,陳封就遇到兩個創作到一半被拋棄的角色恨他恨得要死。看得我好心虛XDD

兩個主角的人設我其實沒有很喜歡(也不是不喜歡,就是無感),陳封太冷淡,而且我總想著,如果作者是個死肥宅這故事不就發展不起來了.....

小受王子的話,雖然他很善良正直,但一開始的蠢讓我很難對他有好感;還有就是他愛哭,所以就算武力值強大,我還是覺得他不怎麼討我喜歡。不過感情線甜虐甜虐的,狗血得恰到好處。所以雖然人設不是我的菜,感情線的發展倒是挺合我胃口。

結論是,我會好好反省未來該怎麼對待自己創作的角色!至於這個文本身,尚可一擼吧。這作者我記住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