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青山看我應如是》by 靜水邊/木更木更

這是個霸道總裁欺負小秘書的故事,也可以說是一條龍和一隻食夢貘的故事。霸總佛尊(檀章)有一天忽然下凡渡劫去了,真身為食夢貘的小秘書清柏上神被其他的神唸叨得煩了,而且自己也不放心,就下凡幫老闆,然後才發現原來老闆要渡的是情劫。不到20萬字的故事寫了五世的故事,三個是攻君兩個是小受的,前面四個都BE(因為是渡劫),最後在小受從皇位退休安老終生後回歸神職才HE。本質上是快穿文(雖然穿越的世界都差不多),但一個不到20萬字的小故事能穿五個世界也是滿強的...。然後因為是長佩的文,19年那時長佩可能還沒被盯上,所以還有一些肉可以啃。

故事的背景可以帶入西遊記的景設,就是神佛共處天庭的那種,嵇清柏就類似孫悟空那樣頑皮會大鬧天庭,玉帝還會跑來跟佛尊告狀。然後所謂的無量應該就是道家(或說是在許多穿越重生文裡常見的)說的天道?

作者在文案裡就一直推銷她自己這篇文,看了才知道原來作者愛嗑的是病嬌攻x忠犬受。攻病嬌歸病嬌,但兩人在上界相處萬年,而且因為佛尊所住的世界只有嵇清柏一個不是他創造的,可以說是相依為命,佛尊一直很寵他,他闖禍就幫他擦屁股。嵇清柏在文一開始其實看不太出來是忠犬,因為小受的心聲只說了「因為老闆怎樣怎樣,所以我一個小秘書只好怎樣怎樣」,但其實稽清柏是心甘情願為檀章做任何事的,包括幫他渡情劫,看到檀章為了他受苦,他自己也會難過得不得了。

這篇對我而言是文荒可讀的好看,就是雖然看得挺感動但沒什麼過多的感想。只是看著這種渡劫的故事我都忍不住會想,為什麼渡情劫的大能們都投胎在好人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