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十二月的碎碎念

生活除了盐米油盐和娃,原来,一棵闪烁的圣诞树也能给你惊喜!
午后的温暖就在窝里

斜对面楼下的奶爸,带着两娃出门,大娃(3岁)小娃(6个月),大娃让奶爸帮忙拿他的玩具推车,奶爸抱着小娃明显有些生气的对着他吼。在小娃出生前,我一直都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耐心爸爸。可现在,不得不说,一反常态,想来男人女人都一样,对大娃时的耐心早被繁杂的琐事抹去了。妈妈赚钱养家,奶爸在家带娃,时间久了,谁都没耐心可言。他们的六口之家住在跟我们同等大的房子里,我觉得一定很拥挤。我一直在猜想那一男一女是谁的弟弟妹妹。感觉是他老婆的,不然,她也不会早出晚归拼命工作。

那个有美国梦的老太太将在本月28号来美国。问了我联系方式,然后还发了她的两个宝贝外孙的照片,然后说她看着觉得长在美国的孩子个个都傻傻的,我说那是因为晒黑了,看上去土气而已。她很热心,问我有没有什么要带的东西。我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想要带,一是觉得很多东西这边买得到的,没必要麻烦别人,欠人情不太好。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能用钱解决的,就不要欠人情。

对于我来说,帮人买东西其实真是挺麻烦的一件事。以前我表姐有说她朋友女儿想要买个LV包包,我问,具体哪款什么价格?她也说不上来。很多人都觉得在国外买奢侈品便宜,我是真看不出来哪里便宜了。以前很多人做代购,这边不打折的时侯,真没购买的欲望。或许,我就是个穷人,所以理解不了有钱人有钱无处花的境界,但凡商场打个折,有钱人消费积分都能换个LV的阔气我是不敢想。确实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但像我表姐朋友,你说有钱吧,确实有,但真要有钱也不至于上国外找人买,国内专柜也能买到的,差那些钱找别人带,说句实话,买了还不知道啥时侯回国,买了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款?我还费心费神的去逛商店,比价格差,还入个会员积分抵扣,太伤脑,有时侯还吃力不讨好。所以,直接拒绝就好。

装饰完的圣诞树

猪就不一样,没有说不的勇气。惹了一身騒,说不定人家背后还说不好。很多时侯,他的所谓的熟人都给他出难题,什么带香水呀,帮买咖啡呀,眼药水啦,带回去都是算送的。国内咖啡买不到吗?非要来国外买加了税的咖啡,眼药水的价格比国内还贵。我有时侯就笑他,就是个爱心大放送,自己在这边买这说贵买那说贵,自己从来都舍不得买的东西,为了自己的所谓的面子,买了送人。如果说,人性是相互利用,他们利用了他,而他连利用他们的地方都找不到。所以,一个字,傻。他说,他也没啥朋友,就认识他们。但凡有钱的那几个大学同学,没有一个麻烦他的。所以,还是小市民占他便宜罢了。我也不想多说,因为这是他的人生,成长是需要内在突破的。

此刻夜深人静,外面听到的不是洒水浇花声,而是淅淅沥沥的雨声,要降温了,这天热的不像冬天。有人跟我一样,不喜欢热,因为还是挺喜欢冬天窝在被窝里的感觉。早在过感恩节时,很多人都点亮了圣诞树,大家张灯结彩,今年,我也在家里装扮了人生中第一棵的圣诞树。女儿很开心,在家点亮圣诞树的感觉,确实 挺温馨。它不同于你在商店里看到的或是室外大型布景的大圣诞树,它小小的,但真的很有力量。生活除了盐米油盐和娃,原来,一棵闪烁的圣诞树也能给你惊喜!

自己做的花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