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火鸡vs猪肉

因为不靠蛋只靠肉,火鸡跟猪很像嘛!

去年感恩节,稀里糊涂过了,虽然也应邀社区服务中心作为扶贫家庭去参加了活动,做了感恩节花环,也因此抽了个头奖,一只塑封成大柚子状的冰冻火鸡带回了家。就如同别人所说的那样,凡是中国人见过但没有养殖的物种基本上认定为不好吃的。于是,那只冰冻的火鸡一直在冰箱待了好长一 段时间无人问津,我也从来没有煮它吃的冲动。正好,我那婆婆上门,见我问她要不要,她说她白人男友喜欢的。于是,转手送了她,也算是清了冰箱一部分的空间。

今年又到感恩节。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了解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常识。比如,英国没有感恩节,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比较当回事,甚至比圣诞节要来得隆重。还特意查看火鸡的长相,我怎么看怎么像孔雀和驼鸟的杂交品种。白宫里和拜登合影的是一只白色羽毛的火鸡,当然还有色彩斑斓的火鸡,这么些年被火鸡的剪影忽悠得可以呀。让我最为感慨的是,它居然不是跟鸡鸭鹅那样下蛋,最早开始生蛋的火鸡也要五个月后,晚的要长到七个月以后,而且,蛋壳很硬,一只火鸡每年可以产下100颗蛋,养过鸡的人都知道,鸡要是开始孵蛋就不会再下蛋了,它们整天待在鸡窝里孵蛋,我想,或许就是这样,养火鸡的也不指望卖蛋为生,还是决定卖它肉吧,看它长得那副身材,把它养肥论磅卖划算,哈哈节约成本。

想来,这样论磅卖肉,感觉就跟卖猪肉差不多。鸡,至少不杀它吃肉还能下蛋,而火鸡的价值只是在它的肉上。可怜的它们,在感恩节是悲催的。当然,听说秘鲁的人们有在圣诞节吃火鸡的习俗,看来火鸡不光是感恩节有市场。

今年,又一只不要钱的冰冻大火鸡占了我的冰箱。老外们都说很好吃,我的好奇心也被激起。上网也搜了一下适合中国人的食谱,决定来个椒盐烤火鸡。制作过程从周二的晚上就开始了。15斤重的火鸡就在盐水和泡料里腌上了。相信不腌肯定很腥,一股很足的野味。要等到周六烤,说是将近烤四个多小时,我还得去买些红薯来一起烤,省得万一不好吃,我还能啃啃烤红薯。

孩子一周的感恩节假期过了大半了,望着镜中的自已,岁月确实像把杀猪刀,躲过了去年,躲不过后来,不听话的白发在黑发间舞动,去你的,我要把你们统统拔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