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婆婆来了

她算哪个葱和蒜呢,需要我伤神,月多远滚多远,大过年的,开心点。
大购物袋


我那位鬼一样的婆婆,在跟我们断绝一年多联系后主动上门,这次的偷袭,进门连门都不敲,也真应验了我前段时间的预感。我们这公寓门吧,门要是不反锁,外面一开就能进,猪每次进出觉得方便,基本不锁,前段时间我锁了一次,被他唠叨了很久。我当时说,防你妈过来,他来一句,不会的。这不,来了嘛。为啥我说想反锁门呢,知道,她要进来,如果猪在家,就要请来警察叔叔了,肯定是一次大吵,为了避免,我还是想有道门会好些。至少不至于大吵。这是在美国,法律可不看亲不亲情的。

我婆婆,有钱,变态抠,经历过红卫兵时代,妥妥的一枚变坏了的老人,没啥亲情可言,对子女做的事比对陌生人还绝,还到处博人同情,甚至哭到我娘家。好在我父母现在也知道她是啥德行,不上她当了,她混吃骗喝欺侮老实人,跟自己的兄弟姐妹勾心斗角,说话出尔反尔,还没事挑拨离间。帮她忙,帮好了说是她有本事,搞砸了,全是你的错。在我漫长的人生中,真的是头一次碰上这样的人,就跟中彩票一样。以前没来美国前,没多少接触也就不知了,在来到美国跟她同住后发现她的变态。猪曾经说过他妈怎么变成这样了,以前好像不这样。我说,那是你以为,其实她的骨子里就是如此,在这美国社会的大染缸里就变本加厉而已。

话说她年初二下午,搭着她美国男友的车来,每年二月,她的男友汉斯会到她那小住一个月左右。我知道,上一次猪和她的决裂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不再想和她有任何联系了。猪甚至问我,如果她死了,他是不是可以不管不问。我说,那真不能,警察会找。毕竟,是儿子嘛。很多人会想,哪有这样的儿子,会说出这么不是人的话。没接触我婆婆前,我也那么想,后来,顿悟了,不在那个位置不能指责别人,却实,在这世上不是所有的父母都称得上父母。

门没反锁,她莫不作声的进门,我正忙着手里的事情,眼前闪过一黑影,定神看到她时,真的惊了一下,我没想到她真的还会厚着脸皮来。拎着大包小包,呵呵,不用想,没啥好东西,都是些她不穿的衣服,不吃的东西,当时我们从国内买的东西,被她偷偷拿了藏起来,然后放过期了又当礼物送我们。我是一个不愿意跟她正面撕破脸的人,我父母的教育不允许。更何况这大过年的。猪说,她就是来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人。我笑笑,你妈就那样的人,别动气,她不要脸的,何必再为这种人生气。从前,我也生气,怎么就遇到了这样的婆婆。简直是买彩票的概率。后来经历了他爸的事,我就明白,他的父母,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奇葩至极。眼界开了以后,就不再大惊小怪了。现在再看别人家坏婆婆,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给女儿的红包,我猜是她这次上门的正当理由,也是不容我棒打笑脸人唯一机会。也许这是她想了很久才想到的主意。我女儿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她奶奶的压碎钱红包,36美金。我只能呵呵,不如一个乡下老太太。女儿和她明显的生分。我都不愿意和她多讲话,说的那些话我都不爱听。什么给舅舅舅妈金币,钻石,钱的,什么要给侄子买辆车,分不清自己立场的老女人,这是在我面前显摆还是什么?反正,就当她放屁。说完那些见我没反应,开始哭诉舅舅家拿了钱和物还不领情。我不想当她的垃圾桶,更不想听她无休止的唠叨,我开始送客。

在她走后旧东西和过了期的食物被我丢进了垃圾箱,当中有一件据她称是新的衣服。我看了,是新的,吊牌都还在,款式是几十年前的那种灰色肥大的麂皮绒外套。我把剪了,做成了一个购物袋,挺结实。后来,猪回来了,他问我,没给她做饭吃吧,呵呵呵,我没那么空呢,善良也需要棱角。我知道他依旧很难平复怒气。我却再也不想为那样的人动气,反正她也不住一起,为这样的人生气多少不值得。她算哪个葱和蒜呢,需要我伤神,有多远滚多远,大过年的,开心点。

像爱心的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