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牛油果

希望它们也安然等待新主人的到来。她家院子很大,应该会比在我家阳台上过得更幸福。

在国内,牛油果的营养价值一直是天花板级别的。或许这种泊来品的价格让普通人思量片刻,但在这里,它很普通。路边都会有这样的树,这让我想起第一次看到江西路边的柚子树,就跟当年一个吉林长春的朋友第一次看到我妈家的桔子树一样眼里带有光。

牛油果外表不起眼,在我看来挺丑,切开是真可爱,颜色是小清新的绿,带着渐变的层,果肉的口感滑腻,但并不带有任何甜或是酸味,只有植物的生鲜味。这边把牛油果添加在任何可以添加的食物里,寿司卷里,奶茶里,墨西哥卷饼里,你能想到的食物里都可以有它的身影。婆婆有一次从她那带了许多牛油果来,我知道,她并不会是一个去买它送人的人。但她院子里的牛油果树还很小,不可能长出这么多。我相信,肯定是她从哪边路边的树上摘的,借花送佛这一招,她也时常做。

我把当中的果核按网络视频里讲的那样放水里育苗。其实这个过程并不是太久,于是便有了我阳台花盆里的牛油果树苗。听说,牛油果树也只有加州的天气能种植,婆婆那个男友所在的隔壁那个州就种不了。当时回上海一个月,一株干死了,另一棵顽强的活了下来。但我发现,还有几棵从泥里冒出来的苗苗。于是,我寻思着要送人。思来想去,给Vicky。我也不知道她中文全名,大家似乎都愿意用英文名。猪说,或许人家不愿意告诉你是因为人家原名比较土。我觉得我的名字也挺土,那个年代的产物能好听到哪去呢?可是拼音字母的名似乎也没那么难读。有些人会取个Nikname,但我觉得叫着感觉就像是在叫别人一样。不喜欢。

在哪里其实我都有些社恐。Vicky说一起吃个饭吧,我说吃不吃饭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牛油果苗带走。我知道她也很忙,两娃上下学,培训班接送,还有自己也在上英语课。每个人的忙点都不同,我并不想占用别人的时间,也并不想浪费这时间在交际上。我妈说,和任何一个人交往都别太过。这是她的经验之谈,我也目暏过。相敬如宾交往不深,我也承认像我这样的年龄段想深交,难。而我又何必去浪费这时间呢。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这几株苗有去处,扔了可惜,也并不想别人因为这个好像欠了我人情一样要还,非得请人吃饭或是送礼。我其实真的很简单,单纯的只为某件事。而成年人的世界里多了太多条条框框。不自在。

我又在路上看到段家两老人,每天九点多在外游荡行走。退休的人,时间难道只能花在这上面吗?国内是广场舞,来到国外就是散步,早上也散,晚上也散,想必也无聊。想想我自己老了肯定没他们那么闲,我有好多事要做,做也做不完的样子。秋老虎又杀个回马枪,屋里像个蒸笼一样。每次热得发狂时,我就会想起那个网红大叔说美国的房子冬暖夏凉,每次都想吐槽他一遍。他可真没住过像我住的这种公寓房吧,不,安雅姥姥说她家的房子也一样冬天就跟冰窖一样,不开空调根本不行。那这位大叔住美国哪里了?真让人向往呢?

因为牛油果苗在长大,那个盆已经太小,我把它移进了一个更大的花盆里,这几天是个过渡期,希望它一切都能顺利,再长大些。而另外几棵要送人的,希望它们也安然等待新主人的到来。她家院子很大,应该会比在我家阳台上过得更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